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享受夏日FIEST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5:58 重庆晚报

  在西方文化中,FIESTA特指的是一种以舞蹈为乐的传统节日。在这个夏日,NBA季后赛也如FIESTA一般来临,虽然拉丁或桑巴都不会成为这次节日的主旋律,但不管是姚明的“梦幻舞步”还是奥尼尔的“鲨鱼打挺”都能让人享受到“夏日FIESTA”的快感。看姚明执牛刀

  火箭碰上了小牛,这样的对阵跟碰上太阳和马刺的效果其实好不了多少。火箭在常规赛里和小牛之间战成了2:2平,但小牛的两场失利都有多名主力缺阵,这也使得火箭与对手
的平手战绩少了点含金量。而就目前的状态来说,以9连胜结束常规赛的小牛明显比火箭的状态有过之而无不及。火箭对小牛,看起来注定有几场恶战。

  看好小牛的人的确比看好火箭的更多。达拉斯的媒体甚至认为小牛选择火箭至少比碰上国王好,比较集中的意见是预测小牛队会以4:2晋级下一轮。达拉斯人的信心来源很实际,小牛在常规赛中一共完成58胜,而且他们队中的德克·诺维斯基至今仍是全联盟最让火箭队头疼的人物之一。而在风格上,小牛似乎正好与火箭相克,他们在外线的多点进攻经常能打出一些令火箭疲于奔命的高效率。不过高效率也往往伴随着高风险,状态不仅是小牛控制比赛的关键,也成为了他们被对手控制的命门。这样一来,火箭不仅可以从联防上抑制对手的外围射手,在心理上先击垮对手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火箭的优势却很片面,姚明、麦迪和迈克·詹姆斯几乎囊括了火箭进攻的绝大部分,习惯单兵作战的他们在比赛中更容易迷失在对手的紧逼防守下。不过第二次进入季后赛的姚明似乎此时多了些霸气,他甚至认为碰上小牛带给了火箭晋级的信心。火箭不是推上天的,但“牛”皮也不是吹出来的,欲执牛耳,先看姚明先执牛刀。掘金制造冷空气

  夏日的NBA赛场上汗流浃背,最有可能给球迷带来一丝“寒”意的应该是西部第七掘金队了。对于在强队丛中完成了10连胜的掘金来说,在季后赛第一轮爆冷击败马刺是很有可能的事情。

  掘金的恐怖并不完全在于连续10场胜利,更重要的是在于他们换帅之后截然不同的两副面孔。原主教练布兹德里克手下的掘金几乎就是一个看对手心情活命的二三流球队,但当新帅卡尔上任之后,掘金在接下来的36场比赛中赢下了30场,居同期NBA各队之冠,这已经说明了掘金的改变不是偶然。而全联盟公认实力最强的马刺却实在近况不佳,伤愈复出的邓肯给球队带来的仅仅是1胜3负的糟糕战绩,这说明马刺老大还并没有恢复100%的状态。西边“太阳”东边“火”

  这个赛季的太阳有了一飞冲天的感觉,去年的现在他们还在为没有打进季后赛而郁闷,但一年之后他们却以联盟老大的身份晋级季后赛。纳什是太阳升起的关键,他的融入让太阳发热得更加彻底;其他年轻队员的崛起则让太阳更加充满朝气。季后赛第一轮,艰难晋级的灰熊几乎很难给太阳制造麻烦。真正的麻烦在太阳自己这边,经验很有可能成为他们晋级路上的绊脚石。

  热火的问题还是在于奥尼尔,鲨鱼右大腿受的伤还没有好,他的最后两场比赛也没打。这已经是鲨鱼在本赛季第三次因为受伤而错过比赛,在这三段时间中,热火的成绩下滑明显。要想在第一轮烧毁篮网,大范应该祈祷奥胖快点好起来。

  记者 范天亮 实习生 李鹏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