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六月集训迎新帅 不愿用男足教练只因奥运赌不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4:25 北京青年报

  新的主教练将出现在6月中国女足的香河集训中。针对近来媒体有关“女足主帅人选”的炒作,昨天主抓国字号球队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表示:“某些媒体想象力丰富,但这还未得到正式讨论,不能凭空猜测”。

  从上周末到本周,谢亚龙、杨一民两位足协副主席主持召开了两次女足研讨会,并请来马克坚、戚务生、金志扬、马元安等元老。随后有媒体称,足协在会议中认定前申花主
帅贾秀全为女足主帅热门人选,而昨天更有消息称,铁帅徐根宝将有望接手中国女足。不过杨一民对此均予否认:“07世界杯、08奥运会重任迫在眉睫,刚接手女足的我只从老专家口中了解女足现状以及国际女足发展趋势。女足主帅并不在讨论范围内”。

  杨一民透露:“球队6月集训前,肯定主教练要定,但需要各方讨论综合测评选定,而不是以个人喜好为准,我下月去天津,就要从俱乐部听取意见。”对于敏感的王海鸣去留问题,杨一民说:“海鸣也一起去天津考察女超。也许海鸣就是主教练,他很敬业,很勤于钻研”。

  据记者了解,杨一民等目前在女足主帅选择上确实举棋不定,原因是在“男足教练带女足、女足教练带女足”上,足协内部、圈内专家形成了意见相左的两阵营,一方认为,女足男子化发展趋势为男足教练入主女足提供了一种可能。另一方认为,女足教练带女足轻车熟路,男足教练上阵等于冒险,08奥运会赌不起。另外一个困扰足协的因素是,理想人选可能并非愿接手女足,比如徐根宝,昨天记者电话打到时,他只有一句:“我正在上海崇明岛带小队员。这个问题复杂,我不想多说”。而贾秀全以往两次半途放弃国字号执教的经历则让足协有了另一份担忧。

  作者:肖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杨一民新闻 全部王海鸣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