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战小牛坚盾顶利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4:24 北京青年报

  季后赛首轮将从明天凌晨开始全面打响———

  德州内战势均力敌

  火箭和小牛在常规赛末段都拥有非常出色的连胜战绩,火箭七连胜结束常规赛,而小牛队更是达到了九连胜,因此从士气上看,两队不相上下,都处在上升期,就像已经绷紧了
的弓,都在等待着在季后赛全力一击。

  从本赛季双方交锋战绩来看,火箭和小牛打成2比2平,但在火箭获胜的两场比赛中,小牛分别缺少了主力芬利和诺维茨基,因此单从常规赛交锋表现来看,小牛略胜一筹。小牛能攻,常规赛场均得分102.5,高出火箭7.4分;火箭则善守,场均失分91,低于小牛5.8分。打小牛,最难的就是如何限制小牛核心诺维茨基,缺少了霍华德,在这个位置上火箭无法同小牛抗衡。不过,火箭优势在于中锋,姚明和穆托姆博在攻防上都要强于对方的丹皮尔和布拉德利,姚明只要注意减少犯规,应该能够在篮下找到发挥的空间。

  太阳和热优势明显

  热队和太阳在季后赛首轮拥有明显的优势,而其他球队则面临混战的危险。

  热队的对手是网队,后者在常规赛拼杀到最后一场才拿到季后赛资格,走到热队面前已经是强弩之末,更重要的是,网队无法限制奥尼尔在内线的威力,比赛中只能任其大杀大砍,唯一的机会就是奥尼尔受到伤病的困扰无法参赛。挑战太阳的灰熊竞争力更弱,基本上无法抵挡太阳快速立体的攻击,他们在季后赛将同样扮演垫脚石的角色。其他球队在季后赛首轮没有太阳和热队那么轻松,甚至马刺也没有十足的把握轻松拿下势头凶猛的掘金,其他对决中,东部的活塞和76人、凯尔特人和步行者、公牛和奇才,以及西部的超音速和国王,都将是激烈的搏杀。

  作者:李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