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男乒“战地日记”:还要努力寻找食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3:13 东方体育日报

  小山雨果一边擦着汗,一边向教练席伸了下手,马丁斯教练马上把自己正在喝的那瓶矿泉水递过去,想想不妥,说了声“等等”,就跑到训练馆门口拿了三瓶新的矿泉水回来,然后才给小山。

  在训练或比赛的过程中,教练马丁斯更像是个后勤兵。松本和夫的球拍又脱胶了,马丁斯从包里拿出自带的胶水帮他粘好,在松本喝水的时候,他大口朝涂胶水的地方吹着气
,好让胶水快干。

  马丁斯还有一个特殊的任务就是在教练席旁撑起一只三角架,上面有台家用DV,红灯闪烁正在记录着场上的热身赛,但是镜头只对准了小山雨果,他解释说:“机器是小山的,今天我是他的专职摄影师,我们四个人都带来了DV,但是我只能轮流给他们拍,一人一天。我们都想把在这里的回忆带回巴西。”

  马丁斯还一边看着训练,一边做着记录。来到中国之后,马丁斯每天都要写简短的“战地日记”,然后传给巴西乒乓球协会汇报工作。以下就是他其中几天的日记摘录:4月16日

  短暂休整了一天,我们今天上午就投入了训练。当我们陪练的那些中国人水平高得惊人:

  罗胤:24岁,灵活敏捷,2003年中国大学生运动会冠军;

  白帆:22岁,正手选手,上海交通大学校队队员,大学生组全国冠军;

  张珂:20岁,防守娴熟,曾经入选中国国家队,2004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

  上海交通大学是现任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男子组冠军。

  训练情况令人满意,每名巴西球员总有机会与不同的中国球员对练。但是,训练强度很大,照这样下去,我们可能要比预想的增加休息。根据我个人得到的信息,4月18日,冯喆(现在代表保加利亚)会来做我们的陪练,到时候训练强度可能还会更大。我还听说26日波兰队就来了,他们来了之后,我们就要转移到篮球馆进行训练。我们现在的训练馆很大,大约长40米宽10米,共有8张球桌,好像还是容不下所有的人。4月17日

  训练进行得很顺利,开始有水平更高的选手来陪练,这些选手都是教练选派来的。每天都会有新的面孔出现,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姚恺,23岁。还有19岁的徐益欢。

  今天的对阵情况是:提亚戈VS姚恺;小山雨果VS白帆、松本和夫VS张珂。截至目前,我们还在进行基础训练,以适应场地为主,加强腿部练习,不过,强度偏高。我们将逐渐加入针对正式比赛的训练。队员们已经完全适应了这里的生活节奏,还受一点点的时差影响。到本周日,我们就完成了5次连续训练,下午可以休息半天了。4月20日

  训练非常密集。我觉得基础训练该收尾了,从下次训练开始,要重点突出技战术的演练,正式为世乒赛做准备。我们应该利用好与上海队进行热身赛的机会,根据热身赛来调整课程表。

  队员们开始出现身体疲劳的早期信号,我也比原计划多给他们一些休息时间。在赛前这段备战期内,尽量避免球员所产生的身体疲劳和心理紧张是非常重要的。

  大学餐厅里的饭菜还不错,但是我们仍在大学周边的区域寻找更好的补充食物,这里的饮食习惯和营养搭配与巴西球员在国内的食谱之间存在着相当大的差异,我不知道这里的食物能否为巴西球员提供合适的营养,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寻找食物!

  作者

  :刘耿(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