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队一反常态练防守 现代兵发鹏城反击为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1:53 新京报
  联赛历史上球队从未在客场胜过深圳队
北京队一反常态练防守现代兵发鹏城反击为主(图)
  联赛历史上,北京客场从来不胜深圳,面对内忧深重的深圳队,此番沈祥福再次“试脚”,不知能否在打破宿命的同时,也迎来一场久违的客场胜利。艾兰摄

  本报讯 今天下午三点,现代队将启程前往深圳,备战下周一晚上和深圳队的中超联赛。

  据悉,周日深圳市体育场有活动,目前现代队仍然在做最后的努力,希望可以在周
日安排适应场地的训练。由于比赛推迟到了下周一,昨天出发前在香河的最后一练中,沈祥福还是安排了强度比较大的分组对抗。

  本来针对深圳队防守非常稳健的特点,本周以来现代队训练的重点都是在打磨进攻的组合套路,但是昨天沈祥福却一反常态地练起了防守,在中场拼抢阻截的战术分工、在本方30米区域内的防守位置、以及在大禁区内防守高空球和定位球的盯人、协防保护。通过结合训练出现的问题不断地讲解分析,沈祥福也在给队员们传递一个信号:即在比赛中还是要注意退守保护。因为,像深圳队这样防守好的球队只要给他们一些空间,让他们打起防守反击来都是很有威胁的。

  联赛的历史上北京队在深圳客场的战绩是2平6负,而且只攻入过2个球,这两天训练之余沈祥福以及魏克兴等教练组的成员也在不断地和队员谈心,沈祥福对此解释说,“现代队主客场的表现反差比较大,主要还是一个心理的问题,通过和队员们的沟通,我们也希望调动起队员们的拼劲、同时缓解心理上的压力,在客场打出主场一样的气势”。

  于周四先期抵达深圳的副领队康玉明已经为大队人马订好了四星级的维也纳酒店,这家酒店到比赛场的交通非常便利,但是令现代队头疼的是适应场地的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落实,康玉明目前一方面在做最后的努力,一方面也在为球队联系备选场地,保证周日的训练。

  (艾兰)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现代新闻 全部深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