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步步高女排大奖赛:浙江1-3不敌天津 遭遇两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22:38 中国排协
步步高女排大奖赛:浙江1-3不敌天津遭遇两连败
  第二届步步高全国女子排联大奖赛在浙江富阳市体育馆继续进行拉开序幕。浙江队以1:3不敌天津队,4局比分为22:25、18:25、25-16和18:25。

  双方出场阵容为,浙江女排队长11号殷茵,队员5号罗瑜、7号周润芝、8号管菁菁、14号朱莉君和16号贾仙美,自由人是1号来平;天津队队长11号丁红莹,队员2号王莉、3号杨洁、5号杨亚男、6号李珊、10号李娟,自由人是9号王茜。

  第一局比赛浙江队首先开球,但天津队以3号位扣球和发球连得两分,浙江队则以拦网还以颜色,但由于自身失误过多,送给对方3分,以5:8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浙江队依然不见起色,失误仍然不断,比分继续拉开至8:12,主教练只能再次暂停。一传不稳是本局浙江队始终处于被动的关键。16:10,天津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14;18落后时,浙江队调整了后排队员,换上10号孙吉兆,加强一传稳定性。这一调整起到了明显效果,将比分追至19平。但最终没有咬住牙关,以22:25失掉首局。

  第二局开始,浙江队依靠4号位强攻和天津队失误先得两分,但很快被天津队追平。浙江队在该局开始后,拦网成功率很高,4号位和2号位的强攻也屡屡得手,但天津队的战术组织更为合理,在落后4分的情况下连续追分,反而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尽管浙江队不时会出现一传不稳的老毛病,但依靠犀利的强攻,还是将比分反超至16: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浙江队依旧保持了非常高的拦网成功率,其中刚从国家集训队回来的5号罗瑜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而天津队失误开始增多,浙江队比分一直攀升,以25:18扳回一局。

  第三局一开始,双方都加强了拦网和防反,每个球都打出了多回合,但天津队凭借较稳定的发挥,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天津队在继续加强多点进攻的同时,还注意了对浙江队4号位的盯防,比分逐渐拉开,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已经领先了7分之多。之后,天津队越战越勇,以25:16大比分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开始,双方比分始终僵持,天津队依靠浙江队自身失误才将比分拉开,以8:4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尽管浙江队奋力追分,但无奈实力明显不如天津,每当将比分迫近,就马上会被天津队再次拉开,再加上主要进攻手段——强攻被对方遏制,只能以18:25再失一局,并以1:3的总比分输掉了第二场比赛。

  富阳赛区供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