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数据比拼:火箭难当斗牛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8:12 深圳晚报

  数据比拼季后赛

  火箭难当斗牛士

  新华社记者梁希仪

  火箭队本周日将开始在客场向小牛队发起挑战,从而揭开姚明和火箭队连续第二个季后赛的帷幕。

  说是向小牛挑战,含义有三:一是有客对主的意思;二是小牛是西部第四号种子,而火箭是第五号;三是按照实力分析,火箭处于劣势,尽管并不大—四六开。说火箭实力不如小牛,根据首先是小牛常规赛取得58胜,而火箭只有51胜,说明小牛比火箭更好。

  第二,从10项技术统计看,小牛的排名仅在太阳之后名列第二,尤其在最为重要的均场得分和客场胜率2项统计中,小牛分列第二、三位,比火箭都具优势。

  第三,小牛的进攻一向优秀,本赛季更是如此,得分上两位数球员竟有6位,火箭虽也可以,但比小牛少一人。

  小牛另外的优势,或者说最使火箭感到头疼的是诺维茨基。此人身高2米12,可里可外,能投、能抢、能助攻,“全能战士”的程度比迈蒂还地道。火箭上下,没有一个不承认,弄不住诺维茨基,火箭就输定了。

  当然,火箭既然能在常规赛同小牛平分秋色各赢2场,说明实力不俗,足够小牛认真对付。其中,姚明和迈蒂这对组合,可谓火箭最锐利之武器。

  此外,火箭经过“人事改革”,全队的整合很有成效,攻守比较平衡,尤其擅长的是防守,均场让对手的命中率只有百分之43%,30支球队中,仅次于公牛,比小牛好出15个百分点。

  按照常规赛赢的多的球队走得更远的规律,双方的争夺很可能以小牛4比2获胜告终。当然,火箭也有可能赢,不过,那就稍稍有点意外了。

  作者: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