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全国游泳冠军赛:粤军接力破了全国纪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6: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成为创造这项殊荣的唯一地方队

  本报哈尔滨专电 记者黄启兵报道:3分41秒90,新的全国纪录!昨天晚上,广东男队在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十运会预赛男子4×100米混合泳中以绝对优势摘得金牌,并打破了国家队保持的全国纪录。

  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代表一个队的整体实力,被誉为“分量最重的金牌”。志在必得的广东队派出陈诚、曾启亮、周嘉威和刘禹组成的最强阵容,这也是九运会上夺冠的原班人马。在近一两年的全国比赛中,广东队只在去年唐山的全国锦标赛上以微弱差距输给浙江队。此番冰城再战,游第一棒仰泳的陈诚虽然出发和转身稍显劣势,但依靠强有力的途中游力压浙江的张长,为广东队赢得了关键的第一棒。此后,“蛙王”曾启亮和“蝶王”周嘉威轮番出击,继续扩大了优势。刘禹在最后一棒自由泳中甩开排在第二位的浙江队一个身位之多。最终,广东队打破了国家队在世界比赛中创造的3分42秒07的全国纪录。这是游泳6个接力项目中,地方队创造的唯一全国纪录。

  昨晚还进行了其它4个项目的决赛。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上海名将徐妍玮在名将周雅菲缺席的情况下,顶住了东道主选手郭蟠在最后30米的强劲冲击,以59秒37的不俗成绩获得了金牌。男子50米蝶泳冠军被海军的黄长端以24秒75获得。女子100米仰泳,第一个到达终点的湖北选手赵菁被判出发时抢跳犯规,冠军被上海二队的侯娴敏以1分01秒77摘走,广东的陈燕燕名列第二。天津小将杨洁俏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再扮演“黑马”角色,以16分24秒22的成绩继800米自由泳后再次击败浙江名将陈桦,收获了自己在长距离项目上的第二金。

  此外,在男子50米蛙泳预赛中,浙江的汪海波以28秒31打破了曾启亮保持的28秒37的全国纪录。
全国游泳冠军赛:粤军接力破了全国纪录(图)
上图:曾启亮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李勇 摄

  (Robby/编制)

  ā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