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季后赛前瞻:火箭蓄势闯首关 马刺热队欲问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6: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得内线者得天下,这在NBA季后赛最为明显。常规赛硝烟刚散,NBA季后赛就要在北京时间周日凌晨擂响战鼓,拥有姚明的火箭很可能成为一匹黑马,分别拥有奥尼尔、邓肯的热队和马刺是夺冠最大热门。

  姚麦驭黑马迎战小牛

  火箭以西部第五进入季后赛,首轮将与小牛上演“得州德比”。姚明说:“在西部的季后赛中,我相信会有排名较低的球队淘汰排名较高的球队。”小牛和火箭分列四、五名,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最大。姚明的内线威力是火箭信心的保障。他本赛季每场贡献18.4分和8.4个篮板,进攻能力有所提高。他在内线进攻时打出侵略性,多人包夹下的强行灌篮屡见不鲜,勾手投篮技术也更加娴熟。在小牛阵中,无论是丹皮尔,还是布拉德利和亨德森,都难以阻挡“小巨人”的火力。姚明的防守作用更不可小视,不仅可以限制对手的内线强攻,还可以降低突破上篮的成功率。麦克格雷迪是火箭的另一致命武器。他能投、能突、能传,进攻方式多样。赛季进入后半段,麦迪的投篮命中率提高了不少。姚麦组合是火箭在进攻中的支柱,当其他人都哑火,他们可以站出来打破僵局。与火箭相比,小牛最大的优势是大前锋。诺维斯基得分能力很强,而且能里能外,进攻点很多。“德国战车”技术全面,篮板球和抢断快攻是强项,传球能力也有了进步。火箭主力大前锋霍华德已经告别本赛季,无论威瑟斯庞、帕吉特还是鲍温在盯防诺维斯基时都会感到吃力。火箭有姚明和麦迪两个优势,小牛只有诺维斯基一个优势。火箭本赛季客场战绩很出色,穆托姆博、维斯利和巴里等老将具备丰富的季后赛经验,这都为火箭闯过首轮增添了砝码。

  最强的队遇到最火的队

  热队和马刺是夺标热门,首轮对手网队和掘金在常规赛后半段的表现出色,这两组对决令人期待。奥尼尔虽然已过33周岁生日,但篮下统治力不减当年,他的加盟使热队早早锁定东部头号种子的宝座。网队根本无人可以同奥尼尔抗衡,“大鲨鱼”是热队过关的王牌。“闪电侠”韦德进步神速,他与基德的对抗将成为重要看点。网队在2002年和2003年两度闯进总决赛,本赛季由于基德的受伤和马丁的离队而元气大伤。但随着基德的复出和卡特的加盟,他们以15胜5负结束最后20场常规赛,并搭上季后赛末班车。卡特、基德以及可能复出的明星小前锋杰弗逊,这三杆火枪将迫使热队拿出真本事。邓肯在3月底和4月初一直在调理脚踝的伤势,复出后逐步恢复状态。“石佛”的表现一向稳定在高水准,有了这个内线枢纽,吉诺比利和帕克的发挥更加游刃有余。马刺防守稳健,富于团队精神,季后赛经验丰富,其稳扎稳打的作风令人望而生畏。明星教头乔治·卡尔为掘金在全明星赛后打造出24胜4负的战绩,这种胜率傲视群雄。掘金曾在1994年上演过第八淘汰第一的“黑八奇迹”,马刺不可掉以轻心。邓肯当年与掘金中锋坎比并称NCAA内线双雄,但坎比最近受到跟腱伤病的困扰,很可能限制掘金为马刺制造麻烦的能力。本报记者刘毅(Robby/编制)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