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政策考虑不周 中超三老臣皆不给掌门面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5:57 北京晚报

  明天,中超联赛第五轮就将开打了。按照新政策,大连实德可以上3名外援了。不过,对于中国足协为了补偿山东鲁能、大连实德和上海申花这3个中青队输送大户而特别制定的新政策,却遭到了众人的非议。连得到补偿的三家俱乐部也不领情,大家纷纷表示对于中国足协这种随意改变政策的做法相当不满。

  眼见着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首次出现同级别联赛中各俱乐部规定外援人数不等的
现象,上海国际、武汉天龙、天津泰达和四川冠城都认为“这样的比赛不公平”。

  没有得到补偿的俱乐部不满也就算了,连得到了足协照顾的俱乐部也对中国足协的善变感到不满。“现在联赛打得正紧,抽调走了年轻队员,对于球队的板凳深度肯定会有直接的影响。至于说增加一名外援,这时哪有心思去琢磨。”鲁能俱乐部总经理董罡说,“而且,现在匆忙请来一个外援,肯定还会存在一个磨合的问题,丹尼尔用了近五个月的时间才刚刚找到一点进球的感觉。”山东队主教练图拔更是直言:“在联赛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后,中国足协又出台了这样的措施,只能说明他们不够职业。现在我们根本没有时间寻找外援,即使是找来了,也存在磨合的问题。”申花俱乐部副总经理、领队戴春华也表达了同样的不满,“申花今年的预算已经做好,是否引进第三名外援董事会将会讨论,但5月1日前不会有定论。”

  甚至是已经有了三名外援的大连实德队,也对中国足协的这个决定表达了不满。“我们不是什么最大受益者。如果让我们挑,5个队员和一个外援,我们肯定会选择前者。一个外援再好,他能抵得过5个都能打比赛的队员吗?”

  “任何一个政策都不可能真正做到均衡,总要有一个界限来区分。我希望所有俱乐部都能够从大局出发,他们给中青放行是对2008奥运大计的支持,足协感谢他们。”昨天,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谈到这次补偿政策的出台,南勇坦言是俱乐部几次到足协据理力争的结果。“多家俱乐部都希望能够得到一些补偿,中国足协对此也进行了认真的研究,我们认为俱乐部对国家队利益的支持应得到补偿。”南勇说。不过,中国足协最终否定了加分或用钱来补偿等措施,最终确定用外援来弥补输送大户的损失。对此,南勇说:“俱乐部为国家做贡献,我们作为中国足球的管理机构也有义务为这些俱乐部的利益考虑,虽然今年没有升降级,但任何一个俱乐部都希望获得好成绩,从政策上给大家补报球员或者增加外援上场名额,也是从这个出发点考虑的。”

  可惜的是,中国足协没想到,他们的善意行为这次又遭到了批评。这只能怪中国足协的政策考虑不周,这种一拍脑袋的长官作风也打乱了联赛的正常秩序。本报记者李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足协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