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心里最想嘴上不说难度不小 刘国梁谈世乒赛前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4: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2日电上海世乒赛最大悬念是男单圣勃莱德杯,目前排名世界男单前两号的王励勤和马琳自然被认为重夺男单冠军的热门人选。但据新民晚报报道,昨天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对记者说,他并不看好王马。他认为在本土作战虽有主场之利,但反之对本土运动员的压力却更为沉重,想赢怕输而适得其反,刘国梁对此表示了忧虑。

  据悉,本届世乒赛,国家体育总局并没有给中国队下达夺金指标。但种种迹象表明,
中国队将在本土夺回男单榜首以捍卫乒乓王国的尊严,大有志在必得之势。但是,从实际情况分析来看,中国选手将面临十分严峻的考验。从对手的实力来看,能和我们一争高下的就不下10人。欧洲和韩国的选手都有在大赛中超水平发挥的情况出现,而且他们始终把击败中国选手看为重中之重,昨天,刘国梁特别给记者点评了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和罗马尼亚的克里桑。

  “萨姆索诺夫是当今男单选手中技术最全面的选手,以往由于他性格上的缺陷,往往在冲击巅峰的关键时刻,总是缺一口气。但最近他新夺得欧锦赛男单冠军,状态正佳。”在谈到克里桑时,刘国梁说,右手横握球板的克里桑与德国的波尔、丹麦的梅兹同属一拨。与中国队非常熟悉的波、梅相比,对于克里桑,中国队却有点研究不足,克里桑已经在公开赛中两度挫败王皓。“克里桑近来势头很猛,已经引起我们足够的重视。厦门集训时,中国男单主要对手有10位,后来我们把克里桑又列为我们第11位主要对手。”

  刘国梁表示,男单是竞争最激烈、不确定因素最多的一个项目,有希望夺冠的选手很多。巴黎世乒赛和雅典奥运会,施拉格和柳承敏都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夺冠的。“上海世乒赛也一样,很多人都有希望夺冠,我们不但没有优势,应该说还处于劣势。”刘国梁说。(张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