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场保卫战"一波三折 王玄:第五战不搬到五台山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4:30 扬子晚报

  “总决赛第五场比赛不搬到五台山了”,对于记者的采访,篮管中心竞赛部部长王玄淡淡地说了一句。至于改变初衷的原因,王玄没有再作表示,以沉默代替回答。此时,时钟已经指向20时,篮管中心与南钢俱乐部关于更改主场的磋商刚刚结束不久。

  17时30分,记者拨通五台山体育馆汤馆长的电话,得到了双方正在磋商还没有最终决定的答复。据了解,就在几个小时前胡卫东刚刚接到有关方面通知,让他在今天带队进驻
五台山边上的古南都饭店,备战总决赛;

  18时30分,南钢俱乐部总经理翁惠泉告诉记者,双方的协商仍在进行中,“今天一定会有一个结果”;

  19时30分,一个利好消息传来,“如果不出意外,我们主场不搬了”,翁惠泉的声音中满是激动;

  20时,篮管中心传出消息——总决赛第五场仍然放在南钢体育馆进行。这一消息随后得到了江苏省体育局方面的确认。一场突如其来的风波,悄然化为无形。

  20时30分左右,“什么?不搬了?”胡雪峰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满是惊讶,电话里声音立即提高了八度,“不搬好啊,那场地我们根本不熟悉”。

  交锋之篮管中心荨荨

  希望气氛更热烈

  “其实,篮管中心方面的确是有这方面的想法,但是并没有什么正式的书面文件发下来,在这个问题上,双方都还局限在口头的层面”,江苏体育局一位官员介绍说,“北京今天也没人过来跟我们或者南钢坐下来谈这个事,双方一直是通过电话在反复讨论磋商。”对于篮管中心试图改变江苏队最后一场比赛主场的原因,那位官员表示,他们希望最后一场总决赛的气氛更加热烈,尽管南钢体育馆的氛围不能说不好,但毕竟容量有限;另外,在篮管中心的设计中,他们希望把颁奖仪式做大,怕受到场地较小的因素影响。

  当然,这些只是一些铺垫罢了。据记者了解,为了能说服江苏南钢将主场搬到五台山,篮管中心甚至抬出了“准入制”。20052006赛季CBA将开启新纪元,篮管中心将采取准入制吸纳资质合格的俱乐部参加新联赛。按照中心的初步设想,对俱乐部的资质考评涵盖球队战绩、俱乐部运营、场馆硬件设施、青年队建设等多个方面。其中,在场馆硬件设施方面,要求俱乐部的比赛场馆必须能容纳5000人以上。而这一点,只能容纳3000多人的南钢体育馆并不符合要求,所以篮管中心认为“南钢体育馆不符合总决赛的要求,最好搬到能容纳8000人左右的五台山体育馆”。

  交锋之南钢俱乐部荨荨

  没有违规坚守阵地

  事实上,所谓的准入制在现在阶段拿出来并不合时宜,CBA全面改革正式启动要等到下个赛季。篮协一厢情愿要求南钢更改主场,并扣之以不符合准入制的帽子,这似乎很在理,其实恰恰是条“霸王决定”,对于任何一家俱乐部而言,都不可能在这个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接受这样牵强的理由。

  昨天晚些时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南钢俱乐部董事长戴登元表示,“现在才决定让我们更换主场,这对我们队员的比赛状态和心态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尽管从经济利益上来讲,换到五台山对我们来说是有益的,但是比赛打到现在,经济利益怎么能排在俱乐部荣誉的前面。他们(篮管中心)想让我们迁主场的真正原因,只有他们自己心里清楚”。据悉,在昨晚的交锋中,江苏南钢方面坚守的“阵地”是南钢体育馆的主场资格问题。戴登元非常激动地说:“在CBA联赛的历史上,让俱乐部更换主场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在比赛中违规了,但是我们并没有违规,篮管中心根本没有权力要求我们这么做。他们上午给我们传达这个消息的时候根本没有说明理由,完全是命令的口吻。”本报记者 任学奎 吴宏亮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