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战前夜同曦险挨"神经刀" 胡卫东:岂能说搬就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4:30 扬子晚报

  “南钢的最后一场总决赛的主场要搬到五台山了!”还在广州机场候机的时候,在球队中突然传开了这样一条爆炸性消息。“陈导,有这回事吗?”不少球员都争着问领队陈忠。面对这样突如其来的消息,陈忠领队也是一脸茫然:“嗯,有这回事,正在和篮管中心协商,还没有最后定下来。”

  老胡:岂能说搬就搬

  据了解,前天晚上,当总决赛的第四场打完的时候,主教练胡卫东就接到了篮管中心官员的电话,这位官员提出,想把总决赛的最后一场放在举办全明星赛的五台山体育馆。不过老胡在听到这样的消息之后,觉得非常突兀,“现在才提出要更换主场,两天的时间也太紧了。”老胡对记者说,“我们也考虑到篮管中心的良苦用心,他们是想让比赛更加热烈,更加轰动。如果半决赛结束就提出搬到五台山,我们还可以接受,但现在突然说搬就搬,我们还真的不能适应。”在知道这样的消息之后,不少队员也提出质疑:“这怎么搞的嘛,说搬就搬,哪有打到最后还换主场的?”谈及现在临时换场地引发的问题,不同的队员有着不同的看法。“突然提出换场地对我们来说肯定有影响啊,我们一直都在南钢体育馆打,突然提出换到五台山,我们肯定会不适应的啊。”小唐说,“我们很少在五台山体育馆打比赛,最近的一场也就是和澳大利亚老虎队的比赛,我印象中五台山的灯光不是很协调,这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我们的发挥。”但是,不少队员也觉得更不更换场地并不是很重要。小将杨力说:“其实也是无所谓的,换了场地说不定会发挥的更好。当然,我们很适应南钢体育馆,如果搬的话肯定会对广东队有利。”

  五台山做好应急准备

  24日正式比赛,21日突然决定改址五台山。篮管中心不仅给了江苏南钢俱乐部一个突然袭击,也顺便考验了一下五台山体育馆的应急能力。尽管最终没有能把总决赛的主场搬到五台山,但对于突如其来的变化,五台山体育馆汤馆长却显得异常的镇定。他信心十足地表示,如果总决赛就是真的搬到五台山来,一切问题也都能解决,比赛会安排得很好。

  昨天下午,当记者拨通汤馆长电话的时候,他还没有接到正式的通知,“比赛目前还没有定下来是否在五台山举行,我们还没有接到正式的通知。”准备一场比赛最少需要一个月的时间,球票销售、球场广告、场地布置、安全保障等都是非常复杂和繁琐的事情,可是这次五台山体育馆只有两天的时间。够吗?对于这个突如其来的“考验”,汤馆长对他们的应急能力十分自信,他镇定地表示,“时间不是问题,两天的时间足够我们布置场地和营造气氛,如果比赛最终确定在五台山体育馆举行,我们一定能把这最后一场总决赛完美办好。”球票的销售不论在南钢或是五台山都一样,对于五台山体育馆来说,剩下的“骨头”也就是场地布置和安全保障。相信经历了无数风雨的五台山体育馆绝对有能力应对这次总决赛的“考验”。

  篮管中心再次变卦

  晚上,事情突然有了峰回路转的变化。在篮管中心和南钢俱乐部紧急磋商之后,最终决定还是将比赛地点放在南钢体育馆。昨天晚上,领队陈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得很中肯:“球队就像部队,只管打仗,不管在哪里,都是要拼命的。总之不管在哪里打,我们一定会争取第五场拿下广东队,夺取总冠军。”本赛季常规赛江苏队在南钢体育馆取得了全胜的佳绩,在球员看来,在这个场地打球有一种家的感觉,他们对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熟悉。现在突然改在五台山体育馆打比赛,且不说对场地不适应,就是从士气上讲也是一种打击,常规赛中的不懈努力不就是为了这个来之不易的主场优势吗?吴宏亮任学奎

  特别提醒

  为配合央视直播,CBA总决赛最后一场推迟到24日(星期日)晚7:30。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钢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