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饱尝辛酸 艰难度日--陕西女足让我如何爱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3:0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高西广

  在国力被中甲抛弃,安馨园被迫放弃足球之后,陕西男足彻底“阳萎”。那么曾经在中国女足历史上创造过无限辉煌的女足情况如何呢?仍然是一言难尽。

  省女足饱尝辛酸

  2002年树旗的陕西女足,虽然树旗仅两年多,但却饱尝了人间的苦楚。两度冲击女超未果,今年又折戟全运会小组比赛。是偶然,也是历史的必然。

  1999年,为了在家门口举行的城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省体育局从山东整队引进了一支球队。这支队伍实力确实不错,他们圆满完成了夺金任务。按理说当年的这支队伍在四五年之后,正是在成人比赛中出成绩的时候。可惜这支队伍竟然“小偷打官司场场输”。从冲击女超赛场,一路输到全运会小组比赛。尤其是竟然连老手下败将安徽队都敢输。

  细细分析一下陕西女足“王小二过年”的原因,完全是自己所造成的。资金投入不够,训练不正规是根本。在去年的全国女足联赛期间,中国足协副主席薜立直截了当地指出,“陕西女足就是缺练。”

  据有关人士介绍,有段时间的省女足训练基本上是“放羊式”,有时候三点训练,教练两点半才从麻将桌上下来。最让人不能理解的是打完城运会的那支队伍正呈上升势头,却惨遭两次无端换教练的打击。今年球队肩负冲击全运会决赛圈的重任,却请来了年过六旬的金正民担任主教练,已经七十有三的张俊秀出任守门员教练,这些几乎已经成了足球圈内的笑谈。

  可以说是省上有关决策部门和省女足俱乐部的一次次败招,造成了陕西女足今天悲惨的命运。

  西安女足艰难度日

  2002年,作为中国足球改革试点城市的西安市足协,提出了“龙凤呈祥凤先飞”的足球发展规划。在市足协资金十分紧缺的情况下,西安足球的发展仍然只能靠企业自主发展。然而由于投资足球者得不到政策上的优惠,他们投资足球完全是血本无回。

  2003年,一位曾经从事过女足运动,且现在仍然酷爱着足球的翟丽丽扯起了飞人女足的大旗。当时有许多人飘来凉话,也有好心人劝她不要感情用事。一年多过去了,一心想为西安足球事业作点贡献的翟丽丽,为了使队伍早出成绩,快出成绩,她今年初从大连租来了实德女足二队,仅这一项就花了五十多万元。看一看翟丽丽仍然开着那辆已经很旧的“奥拓”,就知道飞人女足日子的艰难。

  有一次一支男子业余队与飞人队比赛完后,翟丽丽非要请男队员吃饭,结果看到简单的饭菜,许多做小生意的业主留下了眼泪。此后虽然有人也赞助了一些药品,但却无法彻底改变西安女足的生存问题。

  翟丽丽在多次接受记者采访时均透露出,她已经难以独立支起飞人女足这面大旗。她呼吁西安的企业家们伸出援助之手,为西安女足的长足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