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太多战术要去记 季后赛是一场一场打下来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1:37 黑龙江日报

  北京时间4月21日,NBA常规赛全部结束,火箭以七连胜完美收官。没有悬念的比赛之后,几乎没有什么总结。

  NBA官方的技术统计显示,姚明这个赛季的平均得分是18.4,比上个赛季的17.5提高了1分。

  盖帽、篮板也都不同程度的上升。可是,对于刚刚结束的常规赛,姚明甚至不愿意回头去想———“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想前面的东西脑子都怕不够使呢。”

  常规赛结束后,火箭的每一个球员手里都多了一个小册子———小牛的战术。两天之后,在不远的达拉斯,手册上的文字将变成赛场上的真刀真枪。“我们明天会休息一天,后天开始训练。”在唯一的一天休息前,姚明在夜色中淡淡地说。

  其实这些天一直都在谈自己的对手,在对手真的来的时候火箭能给自己的首先是信心。“现在的小牛和以前已经大有不同,他们的防守已经好了很多。不过在季后赛是比防守的比赛,而火箭是防守特色的球队”姚明喃喃地说“另外我们教练的季后赛经验也要比他们的教练多”。

  我问他:今年你们能进第二轮么?

  他说:“比去年的可能性要大一些吧”。

  再问:你敢用百分比来说有多大么?

  “总是会大一些。去年我们还没有摸透门道,就已经结束了。去年常规赛的时候,有两场打奥尼尔的比赛我发挥得不错。到了季后赛,才意识到,其实奥胖在常规赛有很多时候都在玩,到季后赛才会认真的打。这些去年的经历,对今年都是宝贵的财富。”

  去年,对湖人,姚鲨是最大的看点。而今年对小牛,布拉德利和姚明的对比,相差云泥。姚明并无失落“其实都是球队之间的较量,与我来说所有的季后赛都是一场一场地打下来的。”

  48小时以后,拚杀已开始。而这个时候,安静的姚明手旁放着安静的季后赛手册。(黑龙江日报)

  作者:于玮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