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04-2005NBA常规赛综述 "太阳"真从西边出来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1:02 沈阳今报
  记者马骋

2004-2005NBA常规赛综述"太阳"真从西边出来了!(图)
  评述2004-2005NBA常规赛昨天落下帷幕,30支球队可谓悲喜两重天。与湖人队的没落相比,太阳、公牛一跃成为东西部的豪强让人瞠目结舌;火箭、热火的质变则更加令人称道。

  本赛季的常规赛仍然显示出了西强东弱的格局,如果把西部第八名灰熊队的54.9%的胜率拿到东部,只能和第三名的凯尔特人队持平。也许在本赛季之前,没有人会想到上赛季早早就丧失季后赛资格的太阳队本赛季会成为联盟的领头羊,他们以62胜20负的骄人战绩傲视群雄。应该说太阳队本赛季的巨变是因为一个人改变了整个球队,这个人就是史蒂夫·纳什。在纳什领军之下,太阳队首月就打出12胜2负的完美开局。随后又拿下9连胜、11连胜和7连胜,一路高歌猛进,从上赛季西部倒数第二一跃成为本赛季常规赛联盟领头羊,太阳真的从西边出来了。

  1997—1998赛季乔丹离开芝加哥后,公牛队便一蹶不振,上赛季他们更是在东部联盟名列倒数第二。在今年1月他们开始急速上升,打出了13胜3负的出色成绩,赛季结束后,公牛队以47胜35负跃居东部第4名,不仅初步完成复兴大业,还将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稳稳拿下。

  最受中国球迷关注的还是拥有姚明的火箭队,上赛季重返西部八强后,本赛季火箭队换来了得分王麦克格雷迪,MM组合在赛季开始后由于磨合问题未能发挥出应有的威力,火箭队经历了6胜10负的惨淡开局。但随着麦蒂、姚明这对组合的成形以及巴里、霍华德等老将配合的越发成熟,火箭队不声不响发起冲刺,全明星周末前后分别拿下8连胜和6连胜,最终凭借51胜31负战绩在强手如林的西部联盟位居第5。值得一提的是火箭队在常规赛中与西部强队的战绩均不处于下风,这也增强了火箭队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的信心。

  热火队近几年成绩也是一般,本赛季在奥尼尔加盟之后,热火队便是一发不可收拾,接连创下了惊人的14连胜和12连胜的佳绩,成为了本赛季第一支杀入季后赛的球队,同时也成为夺冠大热门。

  以上四支球队给常规赛带来了亮点,也改变了东西联盟的格局,不过常规赛毕竟还是预演,他们的季后赛表现更令人期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