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从一只菜鸟到一名优等生 小巨人三年级又有长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1:02 沈阳今报
从一只菜鸟到一名优等生小巨人三年级又有长进(图)
  今报讯3年了,姚明终于从一只“菜鸟”成长为一名“优等生”,而在这个学期的期中考试中,姚明也用他稳定的发挥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姚明第三个赛季在数据上还是比前两个赛季有进步,场均18.3分的表现高于上赛季的17.5分,在全联盟球员中排名第21位,命中率为55.2%,提高了3个百分点,列全联盟第三,只有8.4个篮板不如上赛季的9个。姚明在常规赛中有两次亮点,对阵太阳时打出双20,得到27分22

  个篮板,打猛龙时也得到了40分的高分。相信随着姚明和球队磨合越来越好,他场均得分上20、篮板上10个的理想状态一定会在一两年内实现。

  谈起季后赛为什么没有选择实力较弱的超音速队,姚明说:“我们不会去故意输球,如果目标长远的话,有些球队总是要碰到的。”谈起对火箭队的优势,姚明说:“我们的优势,麦克格雷迪就不用说了,他肯定是一个。至于我呢,也勉强算是一个优势吧。还有就是,我们的教练比他们的教练有经验,至少从季后赛经验上来说是这样。小牛好歹比去年的湖人要好打一点。既然他们的大个子在外线投篮很多,就表明内线势必有自己的缺陷。如果我们可以利用制造犯规的战术来限制对手内线上场时间的话,就把比赛的控制权掌握在了自己手里。”

  最后谈到火箭队季后赛的前景,姚明回答:“季后赛的比赛完全不同,残酷得多,刀刀见血。我相信今年会有一些西部的球队,虽然没有主场优势,但是可以击败排名在前面的球队。”(记者马骋整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巨人新闻 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