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总结NBA常规赛:这是一个神奇的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0:31 中国体育报

  北京时间4月21日,随着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的水落石出,NBA常规赛也精彩落幕。

  回顾这一赛季,虽有奥本山群殴的丑闻,但瑕不掩瑜。本赛季因“黑马”频出,不失为一个精彩的赛季。公牛和奇才“十年的媳妇熬成婆”,前者自1998年后首次杀入季后赛,后者也是自1997年以来首尝季后赛滋味。东部热热闹闹,西部不甘寂寞,上赛季太阳29胜53负列第13名,超音速37胜45负是第11名,结果这两支球队一夜之间麻雀变凤凰,太阳以62
胜20负高居西部首位,超音速也以52胜30负进入三甲。有兴高采烈的,就有痛心疾首的,上赛季还在强者之列的森林狼、湖人、爵士本赛季就跌入了谷底。

  神奇的球队,神奇的人。我们看到了卡特转会之后的变化,看到了“玻璃人”格兰特·希尔的完美复出,看到了穿着复古球衣的乔什·史密斯赢得全明星扣篮冠军,看到了新秀赛季平均每场技术统计也可达到“两双”的奥卡福和霍华德,看到了掘金队在乔治·卡尔手下大变脸,看到姚麦终于碰撞出火花……

  教练的更迭成为另一道风景。汤姆贾诺维奇、胡比·布朗、老尼尔森、桑德斯、韦尔肯斯、布兹德里克……走了的人,带给我们的或是震惊,或是意外,或是同情,或是无奈。但我们因此明白,这就是江湖,有一些人离开,有一些人会来……

  这是一个以进攻为主导的赛季。本赛季6支球队平均每场得分过百,而上赛季只有两支球队。相反,失误却从去年的15次下降到14.5次。

  新赛季当然会有新气象。

  作者:杜 婕

  (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常规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