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孙海平:兼跑百米不可能 没说刘翔今年要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0:31 中国体育报

  “我没说刘翔今年要破世界纪录!”4月20日,在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办公室,刘翔的教练孙海平通过长途电话对记者如是说。

  对最近有关他“2006年破世界纪录计划提前到今年”的报道,孙海平颇感意外与头疼。他加重语气说,“作为教练员,我自然知道挑战世界极限的难度,这需要同时具备各种条件,很难准确预测。对110米栏来说,除了队员的技术、身体状况外,还要受场地条件、气
温、晴雨、风速、风向以及对手、观众的影响,各种因素缺一不可,难度极大。一般比赛很难破,世锦赛与奥运会上机会才多一点。”

  孙海平说:“去年奥运会后,有不少记者问我就差0.01秒而未能破世界纪录是否感到遗憾?我当即回答没什么遗憾,刘翔这次跑得太了不起。至于有人问假如刘翔那天也有杰克逊创造这项世界纪录时的风速(顺风每秒0.5米,刘翔那天为顺风每秒0.3米),假如刘翔最后冲刺姿态再平稳些,这个新世界纪录就该拿下了!我觉得这很难说,但假如阿兰·约翰逊没被淘汰,假如最后冲刺边上有人,刘翔倒有可能把这个纪录破了。要说遗憾,这才是最大的遗憾。”

  “你在雅典说过争取2006年破世界纪录?”“全国人民这么关心支持刘翔,除北京奥运会争取蝉联这枚金牌外,破世界纪录也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问题是很难有个时间表。雅典记者招待会上,我记得我是这么说的,连续几年劳累,2005年要有所调整。即使要破世界纪录,那也是2006年以后的事了。现在看来,由于今年有赫尔辛基世界锦标赛和上海家门口的黄金联赛,我们的计划要相应调整,这两场比赛也要比好。但我没说今年就要破纪录,田管中心也没有这个要求。”

  这位著名教头最后说,对于一些热心朋友关注刘翔能否兼跑百米的问题,他“不考虑”:尽管这位“追风少年”跑进10秒20(电动计时)不会有太大问题,但百米在动作结构、专项素质与训练手段上与110米栏有很大区别,很可能因此影响专项,“而这个百米水平,在奥运会进不了决赛,国内与亚洲名次都没什么意义,我们不会冒险做这种尝试。”

  作者:黄 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孙海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