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三大教头寄语国家男排 沈富麟:训练理念需要更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0:31 中国体育报

  在全运会男排预赛武汉赛区比赛期间,记者采访了几个球队的著名教练,请他们就新组建的中国男排谈谈自己的看法。

  观念要更新

  上海队主教练沈富麟:新组建的中国男排集合了目前国内最优秀的选手,无论是队
员的自身素质还是整个社会、经济条件都要超过20多年前我们那批国家队。但是训练理念要变,要根据我们中国的特点,形成我们自己特长的技战术风格。这批队员身体素质不错,但还要根据本项目的特点,加强专项身体素质训练。身体素质训练的概念较广泛,例如弹跳的持续能力、空中的反应等。

  管理是关键

  解放军队主教练陈刚:陈刚对新的国家队的教练班子提出一些建议:外籍教练能带来一些的理念,我认为国家队教练班子应在这几方面有所分工。主教练负责全面工作,教练负责身体素质的训练,领队则要重点抓管理、沟通、队员思想和心理素质教育。此外最好还要聘优秀的外籍教练,但中国男排的难点在于管理,这方面可能“外教”从认识到行为有一些难度,我们应强调“洋为中用”。中国球员的自觉性差,我们总强调教练要做“三员”,做保姆式的教练,尽管这样不好,可不这样又不行,而“外教”则很难这样做了。我认为国家队教练班子组成可以更民主一些,多听听各方意见,会使管理、训练再上一个台阶。

  成绩更重要

  浙江队教练王贺兵:王贺兵这次全运会预赛是以运动员身份参加,这位老国手也对国家队寄予很大希望:“目前我们男排的基础并不好,一方面是成绩不理想,所以社会的重视程度不高,因为重视程度不高,影响了进一步发展。要改变这种状况,只有靠我们自身的努力,把训练抓上去,水平提高了,在国际赛场上占有一席之地才能赢得社会的重视。这方面新的国家队有着特殊的使命,国家队抓好了,地方队的地位和信心也会随之提高。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个千载难逢的机遇,希望新一代国手们奋发有为,刻苦向上,抢抓机遇,创造佳绩,实现新的突破。

  作者:江平 邹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