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危机地带竞风流—CBA总决赛一波三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0:31 中国体育报

  总决赛首战,主场设擂的广东华南虎在被一致看好的情况下,以8分惜败江苏南钢龙。次战,回到主场,士气爆棚的江苏南钢在一片“3比0横扫”的期待声中,却以30分的劣势主场受辱。就在球迷又转向看好广东队再下两城,以3比1定江山的时刻,南钢龙却又一次让总冠军的天平倾向了自己这一边。在前三场比赛中,心态和自信对比赛起了决定性的作用,也造就了令人关注的关键先生。

  大唐成了“守护神”

  总决赛前三场,大唐成为江苏队内线的“守护神”,总决赛首战和第三战,大唐分别斩获全队最高的23分和27分,外加20个篮板。首战,江苏队在大比分落后的逆境下,正是凭借唐正东强悍的内线攻势,才逐渐扭转了极为被动的局面。第三战,唐正东开局便单打广东队外援积臣,连续三次得手后助推了己队13比0的攻势。

  外援积臣不仅是广东宏远内线一霸,从能力和资历上来说,他也堪称是“CBA第一外援”。总决赛前三战,场均出战40多分钟的积臣,平均贡献21.7分和11.3个篮板。总决赛第二战,积臣得到全场最高的30分和9个篮板,“锋雨战士”也表现不俗,杜峰和朱芳雨分别得到28分和22分,广东队三大主力为全队贡献80分,最终他们以30分的优势客场首战大捷。

  和唐正东的光芒四射相比,与之对位的广东队“新星”易建联,则表现黯淡。三战下来,易建联总共仅得22分,上场时间也较为有限,在关键时刻他往往只能在替补席上作壁上观。当然,易建联在总决赛中发挥不佳,固然和他近段时间身患感冒有关,但这并不能成为他发挥不佳的托词。在CBA总决赛、甚至未来国家队的“唐易”新双塔之争中,唐正东已占据了明显上风。

  “胡卫西”掉了链子

  总决赛第三战,胡卫东在第二和第三节中命中6个三分球,且多在广东队迅猛追分将比分迫近的紧要关头;末节最后几秒,南钢还领先4分,老胡鬼使神差地从杜锋手上盗球成功,扼杀了华南虎反扑的最后机会。这一次,老胡助南钢龙在悬崖边上扼住了命运的咽喉,也让自己职业生涯中第一座总冠军奖杯又近了一步。

  与“老大哥”相比,人称江苏队“胡卫西”张成在三场总决赛中表现平淡,场均15分和3个篮板,第二战拿到的20分有16分是在垃圾时间所得。外援雷恩由于受腰伤之累,总决赛前三战场均只有19分钟的上场时间,得到15分和3个篮板。而在常规赛,他却场均出战38分钟,贡献18分6个篮板。

  作者:王春秋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