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国人高兴 中国人更高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0:31 中国体育报

  三月阳春,美国明星男子篮球队来到中国,先后与原山东济部、福建、浙江等队进行了9场篮球表演赛,足迹遍布广东、浙江、湖北、湖南。所到之处都因他们精湛的球艺赢得篮球迷的喝彩,而更令观众更感到亲切地是他们全队竟都身着中国驰名品牌———匹克运动服,胸前的“匹克”Logo和背后的“中国匹克”四个字异常醒目。

  据介绍,这是美国篮球运动员第一次在外比赛穿中国的篮球装备。2.12米的大前锋、
白人运动员杰森·汉德深边整理着球衣,边对周围的人说:“穿中国品牌的球衣我这还是第一次。”

  美国明星队的领队兼教练詹姆斯·哈吉斯是中国的老朋友,他曾于1998年至2002年在中国打球,并三次入选CBA全明星队,连续三次在全明星赛场上争得扣篮王称号。他了解中国,常向队员们介绍中国经济的突飞猛进,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好。对经常活跃在中外篮坛上的“中国匹克”篮球装备有着很好的印象。于是,出发来访前,他们与中方联系好,决定在比赛中选用中国国产的篮球装备,因而这次全队过来也是他们以往出访中带的行李最少的一次。詹姆斯·哈吉斯还幽默地对迎接他们的人说:“全队轻装前进。”第一次穿上中国匹克的球服和球鞋,调皮活泼的队员们都不禁学着领队的话,用中文说:“很漂亮,谢谢!”

  从广东到湖南,从首场好不容易赢三分到以后每场赢9分、26分、29分。美国明星队员们摆脱了车马劳累和两地时差的影响,越战越勇,而且始终穿着印有“中国匹克”的比赛服,每次与热情的球迷们合影都会指着胸前的“匹克”商标用中文说:“匹克,很好!”,又用英文友好地说:“奥林匹克———CHINA!”。本次比赛,美国明星队赢得了比赛,固而很高兴,而匹克人的篮球装备赢得了美国队员的认可,更是高兴。

  作者:杨垂堂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