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季后赛首轮斗小牛 媒体论调悲观:凶多吉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0:24 中国新闻网

  火箭队昨天在常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106比78轻取超音速,用七连胜迎接季后赛的来临。季后赛首轮,火箭将挑战同为德州强队的达拉斯小牛。虽然姚明很希望自己能够在去年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打进季后赛第二轮,但记者以为,火箭打小牛凶多吉少,理由有很多。

  首先,小牛队现在攻守越来越趋向平衡。今年3月中旬新帅“小将军”艾弗森·约翰逊上任以来,他们重点改进防守,逐渐练就了一种“全攻全守”的打法,并取得了18胜2负,
尤其是最后9场全胜的惊人战绩。这支球队的快攻不如太阳队,外线命中率不如超音速,防守不如马刺队,但这样一支内外线实力均衡、没有明显弱点的球队,才是火箭队最头痛的对手。

  其次,火箭队目前还无人能够防住小牛队的大前锋诺维茨基。统计显示,诺维茨基今年以来的50场比赛中,平均每场得26.2分,列全联盟第三,篮板球数列第九。在火箭主帅范·甘迪的眼中,诺维茨基是仅次于“大鲨鱼”奥尼尔的最难对付的球员。大前锋这个位置,又恰恰是火箭队的软肋。患病毒性心肌炎的霍华德已经肯定不能参赛了,虽然姚明认为威瑟斯庞、帕吉特、鲍文可以轮流防守诺维茨基,但这实施起来谈何容易。

  第三,姚明是火箭队最大的优势,但对阵小牛时,姚明的优势会相对削弱。小牛队首发中锋丹皮尔身高2.11米,体重120公斤,姚明打他并非容易。而小牛队的“大竹竿”布拉德利是全联盟唯一身高超过姚明的球员,他最近接连出场并有不俗表现。

  第四,小牛队的整体实力比火箭队更强。从一些主要的技术统计数据来看,小牛的排名仅次于太阳队,尤其是最为重要的场均得分和客场得分,小牛队分列全联盟第二和第三。这些方面,火箭都不如小牛。

  第五,季后赛首轮采用七战四胜制的“2-2-1-1-1”形式,常规赛排名在前的球队先打两个主场。因此,如果打满7场,火箭队将比小牛少一个主场。虽然火箭队本赛季的客场战绩很好,但是达拉斯和休斯敦同属德州,两个城市离得很近,两队的比赛几乎可以被称为“德比”,这使得火箭队赚不到擅长客场的便宜。

  不过,火箭也不是一点没戏。姚明说:“斗小牛总比打马刺好吧?火箭打进第二轮的可能性总比去年大些吧?”这话没错。(来源:解放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