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国梁将出任乒球总教练?没有编制 暂无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0:11 中国新闻网

  最近网上突然流传消息说上海世乒赛后乒球教练组有可能进行大变动,刘国梁有希望接过蔡振华的枪,出任总教练,而乔红等年轻教练都会走到第一线,记者经过了解得知,乒乓队现在暂无总教练一职的编制,所以刘国梁暂时肯定是无望接替老蔡的枪。

  从去年雅典奥运会后就一直有消息说乒乓队的教练班子要进行大调整,此后蔡振华正式出面辟谣,风波才得以平息。然后随着蔡振华出任乒羽中心总教练后,寻找蔡振华接班人
又成为媒体的焦点。

  刘国梁的确是蔡振华培养的重点,从球员转到助理教练,时隔一年又破格出任男队主教练,而老蔡则是从总教练兼中心副主任,再从副主任转为正主任,不参与乒乓的具体训练和比赛,两人的发展步骤配合非常完美,但目前蔡振华并没有再度破格提拔刘国梁的意思。今年蔡振华升为中心正主任后,就和陆元盛一起辞掉了总教练的职务,中心暂时并没有再次设置总教练的打算。

  很多人认为刘国梁现在资力不够,如果上海世乒赛男单夺冠,刘国梁就能捞到足够的资本。但目前男队根本没有优势,特别是在雅典奥运会丢失了男单金牌,目前刘国梁分管的男队还没有到达蔡振华时期的水准,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因此刘国梁目前根本不可能分心或尽力去统筹整支球队。蔡振华在被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时每次都非常无奈,“我一直呼吁媒体不要过度地关注人事变动,人员变动只是工作需要,只是为了更好地训练,提高成绩,但媒体总是能从这里找出什么东西展开想象,乒乓队目前没有教练调整班子的意思。”而当记者把总教练这个问题直接抛给刘国梁时,少帅似乎没明白记者意思,“总教练?不会吧,这现在不太实际吧,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男队还有很多金牌没拿,现在说这个不实际。”

  目前蔡振华在党校学习一年,基本脱离乒乓队平时的训练和比赛,本次世乒赛备战就是刘国梁独立完成,而“接枪”是肯定的,但绝对不是现在。(上海青年报李宇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