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力毋庸置疑态度决定一切 国家队大门正向田亮敞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09:1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同国家队一样,“跳台王子”田亮今天也离开了成都。不同的是,国家队队员是在周继红的率领下回北京继续训练、备战,而田亮是回重庆的老家探亲。被国家队抛弃了近3个月后,田亮昨天首次出现在跳台上,表现相当不错。记者了解到,田亮已经通过陕西队的领导重新与国家队接触,而周继红到成都后出现在陕西队的驻地就是一个信号。也就是说,国家队的大门并没有对田亮完全关闭。

  实力毋庸置疑

  昨天晚上,田亮第五跳跳出了207抱膝动作(向后翻腾两周半抱膝),并且表现得非常好,只是由于队友赵巍失误才遗憾地没有拿到高分。因为十运会预赛才开始练习这个动作的田亮能够在短短8天内,把一个高难度动作练得如此熟练,足以说明他的实力和应对比赛的经验。

  不仅如此,田亮的其他动作也完成得非常好,昨天的比赛,他和赵巍的组合在第三跳时一度占据了第一名的位置。相比赵巍比较多的失误,田亮无疑更加稳定。这一点,就连周继红在听到其他教练的介绍后也不得不感叹:“田亮的确是个跳水人才。”

  田亮的教练张挺也说:“只要认真训练,田亮就可以保持自己的水平。我们的目标就是力争让田亮在十运会上夺金,以田亮的实力,就是三年不参赛,只要他还站在跳台上,他就是所有对手的威胁。”田亮毕竟是曾经的跳台王子,基础和天赋不容置疑。从3月份开始在清华的系统训练已经让他的状态有所恢复,假以时日,跳台王子雄风再现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信心至关重要

  今天凌晨,在赛后的采访中,田亮表示自己都没想到能发挥得这么好。“我恢复系统训练时间不长,参赛的决定又十分突然,所以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进军前十二,最好的打算是前六。没想到我们表现得非常好,达到了预期目标,甚至出乎意料!”

  田亮给记者算了笔账,这场比赛算得上是盛况空前,国内共有42对组合、82名运动员进行了男子双人10米台的争夺,“我很开心,我们的配合时间这么仓促,还能在42对选手中排第四,这就证明了我们的实力!”田亮信心满满地说。由于赵巍在后两个动作中出现了小失误,导致他们二人无缘奖牌,最终名列第四。田亮安慰队友,“咱俩绝对有夺冠的实力。才练了几天就有这样的成绩了。没关系,要是能多练些天,全运会肯定会更好!”

  态度决定一切

  如果说技术状态是回归国家队的重要因素,那么对于自己违背国家队规定的“悔过”行动不够积极,才是田亮重披国字号战袍的关键。

  这次成都之行,田亮的父亲田启福已经代儿子表达了重回国家队的愿望,“我们家已经从重庆搬到了北京,这些都是为了他能重新归队。”知情人透露,田亮能否回归,除了态度上积极认错,还必须交出一部分商业活动所得的报酬,与英皇划清界限。据悉,田亮目前已经与周继红接触,检讨错误,但双方还未就罚款的数额达成共识。

  2008年,田亮已经29岁了。在中国的跳台上,同是1983年出生的胡佳和杨景辉已经足堪重任,他们后面都还有一大批颇具潜力的新生代选手,中国跳水梦之队从来不为后继无人而发愁。田亮自己认为,他可以对年轻选手起到“传帮带”的作用,让他们少走弯路。他与小将赵巍只配合了四节课,就能在比赛中取得第四,不能不说田亮的经验丰富。如果能帮国家队取得好成绩,国家队能一直拒绝田亮吗?特派记者景正华(晨报成都21日电)

  川苏联军大获全胜

  晨报成都21日电(特派记者景正华)虽然没有了奥运冠军的参与,今天女子1米板和男子1米板的比赛也不乏精彩。四川队队员方敏、侯媛媛在女子1米板中包揽前两名,因为她们是江苏队代为培养的队员,十运会冠军的奖牌将有江苏队的一半。由于1米板不是奥运会项目,这也使得全运会冠军成为参加该项目比赛所有选手眼中的最高荣誉。

  在女子双人3米板获得亚军的方敏和侯媛媛今天也出现在单人项目的比赛中。最终方敏、侯媛媛分别获得该项目的冠亚军,第三名被广东队的李蓉娟获得。方敏并没有对这个冠军盲目乐观,“这只是十运会的预赛,而且高手都没有参加,更重要的是在南京获得好成绩。

  国家跳水队撤离成都

  观众人气同时消失

  晨报成都21日电(特派记者景正华)按照国家跳水队的计划,包括郭晶晶、吴敏霞、胡佳、杨景辉等奥运冠军在内的大队人马今天一大早在领队周继红的带领下返回北京备战国际泳联大奖赛加拿大站和美国站的系列比赛,只留下徐翔、何冲等少数队员继续在成都为十运会资格征战。

  早上七点,国家队就起床收拾东西,直接从成都拉萨宾馆前往机场。对于常年在外参赛的队员来说,他们早就已经习惯于这样的奔波了。回到家乡的四川队队员贾童有些恋恋不舍,她只在比赛结束后和爸妈一起呆了半天时间。“好不容易见她一面,她又不能随便出来,现在国家队的管理非常严格。”贾童的妈妈言谈中还是有些遗憾,“比赛结束后我陪她出去买了一套便装,本来想买好给她的,但是又怕她不喜欢,还是带着她一起买。”国家队队员辉煌的光环背后,自有一番艰辛和感慨。

  在这次比赛的秩序册上,郭晶晶、吴敏霞要参加女子1米板的比赛,而杨景辉、彭勃则在男子1米板项目中报了名。但是,为了更好地备战国家队的比赛,已经取得十运会参赛资格的他们都选择了放弃。“让他们参加比赛主要是找找比赛感觉,一项比赛已经可以了。”周继红说,返回北京的集训更有利于他们状态的保持。

  郭晶晶、吴敏霞、胡佳等奥运冠军的集体离开,加上田亮的离去,也让今天比赛的关注度下降不少。上午和晚上的比赛已经没有了人潮涌动的景象,50元的门票也部分缩水到30元,黄牛甚至不得不“跳水”到10元左右。倒是晚上的男子1米板比赛,因为有几名来自海军的队员,不少军校的学生在看台上雄壮的加油鼓掌声成为最大的风景。(来源:南京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田亮新闻 全部跳水王子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