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前热身男单示弱 刘国梁:毫无优势只能去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08:5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下午,中国乒乓队一行来到了无锡,在这里将举行为期两天的世乒赛前的最后热身赛,而在采访中,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依然对男单非常担心,此前喊出夺冠口号的他把困难放在了第一位,“男单我们一点优势没有,甚至很多外国选手都比我们有优势,我们要把自己摆在拼的位置上。”热身“克隆”世乒赛最后一次热身赛,所有的东
西都和正式比赛一模一样,从比赛时间到吃饭时间,甚至连酒店的星级都一样——中国乒乓队入住的是四星级的黄金海岸酒店。

  据记者了解,为了使无锡热身赛的氛围更像上海世乒赛,本次热身赛无论从比赛时间还是赛制都如出一辙,两天热身每天都是下午2时至晚间10时比赛,五个单项均从1/4决赛开始展开对抗,唯一不同之处在于,双打采用循环积分赛,单打采用淘汰赛。

  此外为了让比赛更具有逼真性,乒乓队特意选择了旧的无锡体育馆,由于旧馆是1972年建成的,现场效果和气氛与同样建成于上世纪70年代初的上海体育馆的赛场十分相似。

  江苏二将入选有理对于阎森和陈玘刘国梁特意解释了,“很多人对名单提出异议,其实阎森和王励勤的配对经过努力,现在状态已经不错,技术也恢复了很多,但是本次上海世乒赛他们夺冠的希望不是很大,但是如果发挥出色还有有机会的。陈玘虽然发挥不稳定,但他有很大的潜力,现在需要机会,特别需要大赛的机会,只要调整好心态,陈玘是非常有希望的。”

  此外据记者了解,此次来无锡陪打的选手有王建军、王璇、常晨晨,三人当中,王建军韩式直拍,打法酷似韩国的柳承敏,王璇素有小邓亚萍之称,调她来陪打,意在模拟神秘莫测的亚洲怪拍高手,常晨晨左手横板,两面弧圈,打法最像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对于热身中国队考虑得非常周到。刘国梁不提男单夺冠刚到无锡,刘国梁就被等候多时的记者包围了,而大家最关心的自然是男单,对此,此前曾喊出一定要拿金牌这一豪言壮语的刘国梁却显得非常低调,“男单我可以告诉大家,中国队毫无优势,只能去拼对手。”

  刘国梁告诉记者:“男单是竞争最激烈的项目,有希望夺冠的选手也非常多,每次大赛男单都是最难预测的,巴黎世乒赛和雅典奥运会,施拉格和柳承敏都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最后夺冠的,这次上海世乒赛也一样,很多人都有希望夺冠,男单上我们不但没有优势,应该说还处于劣势,外国选手往往在心态和压力上都好于我们的选手,特别是现在11分制后,冠军更难说了,我希望大家能给乒乓队一个宽松的比赛环境。”

  (编辑 小诠)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