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陵晚报:留住你那一抹蓝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08:4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赵彦砚

  CBA总冠军只有一个,即使打满5场,坚持到最后一秒,总要分出个胜负。有人会登上冠军领奖台,就会有人转身默默离开。蓝色的南钢同曦和白色的广东宏远,再过两天,站在金灿灿至尊宝鼎旁边的,只有一种颜色,如果可以,我们希望那会是蓝色。

  十年闯荡,第一次打进CBA总决赛,南钢队开创了历史。而今年的总决赛也史无前例地打到了第五场,没有了红色的八一队,CBA总决赛依然精彩。看看新浪上多达12000条的网友留言,你就知道,CBA的总决赛有多热了。有人开玩笑说,南钢不仅抢了八一队的风头,还抢了中超联赛和NBA的风头。

  对此,我想南钢同曦队完全不必介意,南钢队你并没有抢谁的风头,打进总决赛是实力所在,也是众望所归。当然在这样的时候,也会有人不怀好意地拿“臭老九”来讽刺南钢。老拿第九怎么了?请别忘记,南钢去年已经是第三。

  也许又有人会说,上海队和广东队都是三次打进总决赛,才拿到一次冠军,所以他们以此类推得出结论:南钢队第一次进总决赛就想拿冠军——难!那么我只能说,这个观点既腐朽又不符合规律。拿总冠军需要深厚的积淀,这没有错,但拿第一是积淀,拿第九一样也是积淀,南钢有胡卫东这样CBA十年历史上数一数二的巨星,这就是积淀。

  开创大场面,改写历史,就需要有超乎寻常的勇气,更不必循规蹈矩于那些所谓的总决赛规律。前面九届总决赛,都没有打到第五场,今年不是照样打破了,还有更多的纪录等着南钢队去破,更多的场面需要南钢去开创。在最艰难的总决赛之前,写下这样的话语,就是希望南钢队能保持自己的激情本色,无所畏惧地去争取属于你们的总冠军。

  (编辑 小诠)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