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青赛中国女足大胜新加坡 西安飞人队员李琳独进8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07:29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战荣)昨天下午在首届亚洲17岁以下青年女足锦标赛C组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队小组赛以27:0狂胜新加坡队,昂然闯进本次比赛的半决赛。值得一提的是西安飞人女足的李琳本场打进了8球。

  首场比赛打进2球的14号李琳本场“大开杀戒”,分别在第14、17、20、49、68、77、80和81分钟,八次射穿新加坡队的大门。而上场上演帽子戏法的17号李楠也在第12、30、
37、42和第46分钟连进五球。此外,小将12号卢爱雪在第11、29、44和第69分钟表演“大四喜”,21号何娟在第30、71和76分钟表演帽子戏法,24号李雯第5和15分钟和19号毛爱红第35和70分钟连中两元,15号王妮、4号王玲玲和9号许文嘉也分别在第2、72和74分钟锦上添花。

  本次女足亚青赛共有3个小组,中国队所在的C组共有三支队伍,分别是中国队、中国台北队和新加坡队。首轮比赛,中国台北队在遭遇中国队时,由于实力差距较大,以0:7败阵下来,而对阵新加坡队时,中国台北队也以同样的比分大胜,但最终未能成为最好的小组第二名晋级下轮。

  而中国队首轮比赛7:0大胜中国台北队,本场更是以27:0狂胜,以两战全胜进球为34而失球0的骄人战绩晋级半决赛,完全没有受到任何考验。在4月24日进行的半决赛中,中国队将对阵以最好的小组第二身份晋级的泰国队,而另一场半决赛则在日本队和韩国队之间进行。

  且莫昏了头

  首届亚洲17岁以下女足锦标赛昨日传出“猛料”,中国队以27:0狂胜新加坡,这一比分尽管创造了本次比赛迄今为止最为悬殊的记录,笔者却难兴奋起来。

  想当初老女足在鼎盛时期也有辉煌,没曾想却被小将们打拼出来,难道中青队的实力果真有如神助,强大到可以将对手痛击到摧枯拉朽的地步?虽然出现在我们面前的现实情况丝毫不假,但这并不足以说明什么。

  长期以来,中国足球(多指男足)一直难以脱离这种怪圈:当成年队伍屡战屡败时,青年军却往往出奇神勇,不是称霸亚洲,便是在世界大赛中小有名气,典型的例子要数李华筠那拨中青队。当然,相比男足中国女足要好出许多,只不过在王海鸣率领的新女足惨遭失败后,由17岁打出的成绩总给人一种替“大姐们”出气的感觉。

  其实正常情况下打出这样的比分可以视为两种情况:一是对手业余到弱不禁风的地步;二是我们在占绝对优势时得分不饶人,这往往不是强者的风范,因为巴西男足碰见中国队时,也不过是个4:0而已。话又说回来,小将们图的也许只是一时的快乐,但对于老帅商瑞华而言不可不保持清醒,在女足梯队建设上,他的道路还很漫长,且莫被一时的胜利冲昏头脑。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