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步步高女排大奖赛富阳赛区每日战况(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23:22 中国排球
步步高女排大奖赛富阳赛区每日战况(图)
步步高女排大奖赛富阳赛区每日战况

  第二届步步高全国女子排联大奖赛首场比赛今晚在浙江富阳市体育馆拉开序幕。浙江亿嘉以1:3不敌辽宁队,4局比分为25-21、20-25、24-26和23-25。

  双芳出场阵容为,浙江女排队长11号殷茵,队员5号罗瑜、7号周润、8号管菁菁、14号朱莉君和16号贾仙美,自由人是1号来平;辽宁队队长7号刘婷婷、队员5号胡莹、6号图元策、10号楚金玲、12号张越红和14号李想,自由人是13号金虹。

  首局比赛一开局浙江队凭借主场之利气势如虹,首开记录,辽宁队也不甘落后,比赛浙江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双方都加强了拦网,但相比而言,浙江队的防守更胜一筹,而辽宁队失误增多,最终浙江队25:21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开始,辽宁队在经过调整后,加强了4号位和2号位的强攻,并与浙江队拼起了发球,比分在双方的失误中向前迈进,此局辽宁队25:20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双方依旧陷如僵局,浙江队加强了4号位的强攻,使比分在一开始的几度平局后取得领先,而辽宁队尽管失误相对较多,但由于强化了拦网,没有让浙江队拉开比分。还在最后阶段将比分追至24平,并最终以26:24拿下此局。

  第四局比赛开始,胶着场面依旧继续,比分从1:1平到3:3,在4号位强攻的比拼中,浙江队占据了上风,被浙江队连得两分,但辽宁队马上从中路找到突破口,并马上将比分反超为6:5。浙江队随后打出两记快球,以8:7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比赛更是进入白热化,每个球都要经过数个回合才能分出胜负,比分交替上升,从8平直到12平,但浙江队的两个失误打破僵局,12:14,浙江队叫了暂停。暂停之后,浙江队并没有起色,比分被拉得更大,尽管一度将比分追至23平,但还是没能咬住最后一口气,以23:25输掉此局,并最终以1:3的总比分输掉比赛。

  今天的第二场比赛是天津队对阵山东队。最终去年联赛冠军天津女排技高一筹,以3:1的总比分取得开门红,四局比分分别为25:22、22:25、25:13和25:19

  双方首发阵容,天津队队长11号丁红莹,队员2号王莉、3号杨洁、5号杨亚男、6号李珊、10号李娟,自由人是9号王茜;山东队队长9号温媛、队员4号孔艳、7号赵瑜、8号解磊、12号李潇、13号赵娅莉,自由人是11号孙海燕。

  第一局一开始,山东队就用强攻对天津队发起猛攻,而天津对则“避实就虚”,以多变的进攻还击,比分一度领先4分。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山东队调整了战术,不再一味地猛攻,于是比分渐渐接近,并成功反超至17:13。天津也不甘落后,比分打成18平。之后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战至21平,天津队才将比分拉开,并以25:22拿下首局。

  第二局,天津队加强了发球的变化,而山东队则加大了防守的韧力,比赛进入拉锯,比分从1平一直到5平,山东队以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天津队失误增多,场上组织比较混乱,比分被山东队拉开。主教练果断暂停调整,之后天津队加强了防守,慢慢将比分追至17平并反超。在21平时,场上发生小插曲,山东队因搞错发球次序被罚一分,山东队员提出抗议,比赛中断5分钟。比赛重新开始后,山东队反而被激发了斗志,连得4分,以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天津队一上来就给对手施压,强攻、快攻、拦网、发球全面开花,一下就将比分拉开到6分,以8:2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天津队越打越顺,多变的进攻线路让山东队防不胜防,而顽强的放手又让山东的进攻一次次无功而返,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室,天津队已经领先了9分之多。在以25:13轻松拿下此局后,天津队总比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山东队没有受到第三局比赛的影响,依然紧咬天津队,并采取背飞、背快等战术调动对手,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两队都加强了防守,而且成功率都相当的高,但山东队进攻失误送分较多,而天津队的防反却打得有声有色,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天津队16:10反超6分。之后,天津队没有再给山东队机会,以25:19拿下第四局,并以3:1的总比分取得全场比赛的胜利。

  富阳赛区供稿

  CVA编辑(来源:中国排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