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坚决反兴奋剂 十运会上将首次检测生长激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21: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记者杨明 刘广)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史康成21日在京透露,今年10月在南京举行的第十届全国运动会上,药检人员将对参赛选手进行全方位的兴奋剂检测,其中包括首次对生长激素进行检测。

  史康成说:“中国反兴奋剂的立场和态度非常坚决。今年的全运会上,我们不但会进行血检,还会历史上第一次对生长激素这种兴奋剂进行检测。可以说,这届全运会的药检
将是国内赛事上最严的。”

  他还透露,在全运会期间,中国还将邀请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庞德来南京,该机构也将派出一个5人小组,在技术上提供支持,协助中方人员对参赛选手进行药检。当日参加第二届亚洲地区政府间反兴奋剂会议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总干事戴维·豪曼证实了此事。“我们这个小组会帮助并监督检测人员对选手进行药检。我们很重视中国的全运会,我们会在全运会后向国际奥委会提交一个报告”。

  生长激素是种先进而隐秘的兴奋剂,我国已经具备了检测这种兴奋剂的设备。

  以往的全运会被贴上过“药物大战”标签,今年的全运会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也是国务院出台《反兴奋剂条例》后的第一个全运会,空前严格的药检对想钻药检空子的“瘾君子”是个强大的威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兴奋剂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