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跳水冠军赛参赛人数爆棚 首日激战至凌晨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8: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成都今晨专电 记者 梁劲松报道: 2005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十运会预赛昨天在成都开战,由于参赛人数“爆棚”,首日赛事一直进行到今天凌晨方告结束。

  随着中国跳水近年来的长盛不衰,全国各地都掀起跳水运动的热潮,本次赛事的规模也打破了历史纪录,共有23支运动队的278名运动员参赛,所有项目都因参赛人数过多要延长比赛时间。比赛共设男、女单人一米跳板、三米跳板、十米跳台、双人三米跳板、双人十
米跳水台、个人全能、团体共14枚金牌。

  由于名将都急于获取十运入场券及早日离开,中国所有雅典奥运冠军昨天全部亮相。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决赛首先开场,奥运冠军李婷和她的双胞胎姐姐李娆代表广西以334.08分夺冠,河北贾东瑾/王涵排第二,奥运冠军劳丽诗与广东队友林娜配对获铜牌。

  随后的男子双人三米跳板决赛,江苏徐浩/陈佳明以342.36分胜出,之后是上海徐程亮/唐韶韵,奥运冠军彭勃则代表海军与李世鑫(广东交流给解放军)搭档获第三。

  女子双人三米跳板决赛,四川方敏/侯媛媛在前几轮一直领先,但因自选动作出现失误落到亚军位置,冠军被奥运冠军郭晶晶携其河北队友贾东瑾以313.80分获得,广东组合李蓉娟/段青凭借自选动作的出色发挥击败奥运冠军吴敏霞与姚信轶组成的上海组合,获得季军。

  因为胡佳、杨景辉、田亮三名奥运冠军的出战,男子双人十米跳台的决赛成为开赛首日的压轴戏。广东组合胡佳/杨景辉在前两个规定动作中一直领先,但第三轮自选动作出现小失误,先后被陕西田亮/赵巍以及山西的唱晶/王亮超过,第四轮胡杨组合再度发威重新夺回首位。竞争在第五轮出现戏剧性变化,最后一轮动作三对选手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福建的施银行/李成伟却后来居上,最终是唱王第一、胡杨第二、施李第三。

  首日比赛中绝大部分名将都顺利获得决赛资格并打算今天离蓉,除了山东国手王峰因为没有搭档配双人,只好多留一日参加今天的男子单人一米板比赛。但人们也注意到,八名雅典奥运冠军中有两人未能登上领奖台,恰巧是近来受绯闻困扰的田亮和吴敏霞。

  (Robby/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跳水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