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象甲联赛广东勇闯上海滩 沈阳主场狂胜保持全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8: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2005年“启新高尔夫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20日进行了第三轮比赛,广东王老吉队勇闯“上海滩”,以5比3击败上海金外滩队,令人刮目相看的沈阳队则在主场以7比1狂胜湖南队,成为目前象甲12强中惟一全胜的队伍。

  昨日粤沪之战,广东队摆出了一个稳守反击之阵———“岭南双雄”吕钦、许银川双双同执后手,把先行之利都让给小将李鸿嘉和陈富杰。面对上门挑战的强敌,已惨遭二连
败的上海队不敢怠慢,撤下表现不佳的老将林宏敏,首次调遣大将万春林上阵。战幕拉开,“司令”胡荣华身先士卒,执先与吕钦交手,两人功力悉敌很快便握手言和。在第三台谢靖对许银川、第四台孙勇征对李鸿嘉均弈成和局的形势下,第二台万春林后手快棋对陈富杰之战也已进入“红炮双兵士相全对黑炮士象全”的残棋局面。眼看万春林只要扬一步象就可简单成和,不料他却鬼使神差地退了一步炮,立刻被陈富杰进兵闷宫“偷杀”得手,令全队再遭灭顶之灾。

  前两轮保持连胜的湖北队本轮却出人意料地栽在蜀道之上———客场3比5不敌四川队。为川队立下大功的是援将王跃飞,他后手快棋战胜李智屏,其余三台则全部弈和。其他三场比赛结果为:江苏队4比4平北京队、煤矿队6比2胜浙江队、黑龙江队5比3胜河北队。

  本轮战罢,在积分榜上沈阳队积6分一马当先,广东队积5分随后,湖北、煤矿两队同积4分,江苏和上海两队仍然居末,上海队更是三连败一分未得。(葛万里)

  (Robby/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象棋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