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跳水冠军赛人满为患 女子比赛驱逐男队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8: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请所有男运动员退出场地!”赛场广播语气严厉地“驱逐”男运动员,皆因场内已人满为患。

  谁都没想到这次比赛会冒出这么多运动员,四川跳水馆又属于比较陈旧的场馆,一米板、三米板、十米台都没有备用训练设施,根本无法应付270多名运动员同时训练。据教练们计算,每个运动员训练时跳完第一次后,要排上约半个小时的队才能轮上第二次。而跳水的赛前热身非常重要,男子项目尤甚,所以在女子比赛即将结束时场内出现了让人哭笑不得的现象:外场的男选手千方百计挤进内场,力求趁女子比赛一结束就先上跳板或跳台,比别人多练一轮。由于人多地少,男选手的“潜入”显然已影响到尚未结束的女子比赛,因而赛会通过广播发出“驱逐令”。

  被赶回外场的男选手仍不老实,改成争夺能最快冲入内场的“战略要地”。女子比赛一结束,大伙又蜂拥而入,冲在最前面的有彭勃、胡佳、杨景辉等奥运冠军。但捷足未必能先登,男同胞们跑近一看,很多女同胞已经排队在前———原来,由于训练时间不足,女子比赛结束后很多女运动员都不走,占着板台多练一会儿。

  到比赛时,人满为患的影响更大,首日四个双人项目的参赛对数从过去的十来二十对猛增至三十对以上。按照惯例,每个项目的参赛选手在开赛前都要在池边“一”字排开亮相,但由于男子双人十米跳台有多达41对选手,82名运动员从池边一直排出场外。比赛耗时也是惊人,一轮比赛要40多分钟,像男子双人十米跳台,一直耗到今天凌晨才比完。

  人丁兴旺固然是中国跳水的幸事,但大家提议:今后的比赛应该延长一到两天,将比赛和训练时间适当错开。否则,人满为患的全国赛今后不是比能力,而是比耐力。

  本报记者 梁劲松(本报今晨成都电)
全国跳水冠军赛人满为患女子比赛驱逐男队员(图)
上图:赛场内跳台上挤满了选手 梁劲松 摄

  (Robby/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跳水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