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俞斌胜利在望时手软了 中盘占优被张栩顽强做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6:59 深圳晚报
  胜利在望时他手软了

  俞斌昨1比3告负,成就张栩首个世界冠军
俞斌胜利在望时手软了中盘占优被张栩顽强做劫
  “这盘棋……唉,中盘本来是我优势的棋,后来他顽强做了个劫,我开始出错了……”

  韩国当地时间昨晚6点半—眉宇间满是落寞,在对局室里苦笑着总结的人,是俞斌。在刚刚结束的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决赛中,他以2目半的劣势不敌代表日本参赛的张栩,后者以3比1夺得他职业生涯首个世界冠军。

  开始阶段双方形势并不明朗,执白的张栩略微占优。一直到中午封盘时分,俞斌告诉中方团长裴家荣女士:“主动权不在我的掌握之内……”

  白98是一个转折点。

  张栩这手棋下得过分了,俞斌绝境中在中腹飞断白棋大龙,借攻击之势,将两块弱棋连结起来,还在中央有了成空的潜力,局势一下子变成黑优!

  更妙的在于俞斌的黑139一“断”,此招一出,整个观战室似乎“轰”了一声,观战室内已经产生共识:黑棋必胜无疑!执白的张栩开始长考。

  令人惊讶的是,俞斌旋即下出了第173、189的软弱招法,一退再退之下,张栩重新找到了打开胜利之门的钥匙。后半盘的劫争看似杂乱,但早就看清劫材有利的张栩落子如飞,一步步将黑棋逼入死角……

  赛后简单说了几句后,再想采访的记者怎么也找不到俞斌了,甚至连他上了出租车的背影都没有看到。手软的俞九段,就这样成全了张栩的世界冠军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俞斌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