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大送火锅 麦迪充当硬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6:51 世界体育周报

  4月16日晚(美国时间)是复古夜,火箭队员借着红色球衣带来的好运,在主场以115比87的成绩大胜掘金队,从而取得了五连胜,同时也破灭了对手掘金队排名第六的希望。

  比赛中,姚明共拿了11个篮板、13分,加上3次助攻、5个盖帽。赛后,姚明微笑着表示盖帽感觉很好,而且自己感觉赛前的准备很不错,所以第一节上来就斩获颇丰。“今晚的比赛是个很大的进步,”姚明对记者说,“虽然在第一节的时候防守和进攻上都没有打好,
那时我们只是还没有准备好打比赛。”

  虽然火箭队以胜利者的姿态结束了比赛,但是姚明没有表示出过多的兴奋之情,而是谨慎地说“我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并表示“以后的比赛要像(今天比赛)的前三节那样打,季后赛将会比今天的比赛更加艰苦,也更加激烈”。然后,姚明在休息室门口的小电视前驻足看了一会儿直播的篮球比赛,似乎是研究比赛的战况。

  在比赛的第三节,麦迪在场上突然被掘金队的博科纳绊倒在地,顿时手捂腹部倒在地上,比赛不得不暂停。观众原以为只是小问题,没想到他蜷缩在地,根本无法动弹。大约1分多钟后,麦迪才慢慢地从地上爬起来,在观众们关注的眼光下,走去板凳上休息。不久,麦迪又重新站到了球场上,并且越战越勇,三分球7投6中。

  赛后,麦迪谈到自己在场上受伤的情况时,摆出硬汉的模样:“我当时肚子有一点痛。这对比赛有影响,不过不是太厉害,当时我差一点没办法呼吸……我不知道博科纳是不是故意这样做的……不过既然发生了就应该面对。我仍然坚持打比赛,这就是我刚才所作的。”

  第三节比赛将要结束的时候,火箭队的球员在传球时将球传出了界,而正好掉到了在场边上的范甘迪手里。可能不满意自己的球员在场上的表现,范甘迪接到球后狠狠地将球一拍,似乎要将自己的一腔怒气都发泄在球上,球在半空中划了一个圈,重新掉到场上。范甘迪似乎意识到了自己的做法有点不妥,他看了看身边的裁判,立刻捡起了球并交给了裁判,这才避免了一个技术犯规,比赛才得以继续进行下去。

  姚明大送火锅、麦迪充当硬汉,但他们都不是对手眼中火箭最“厉害”的球员。掘金队主教练卡尔说:“我想我们比赛刚开始时将麦迪控制得很好,但是后来就不行了。姚明并不是很厉害的人物,真正厉害的是穆托姆博……”穆托姆博在比赛中共得12个篮板、11分、3个盖帽,是近八场比赛以来的第四次比赛每次比赛拿10多个篮板。范甘迪也说:“我认为穆托姆博的表现非常努力,我们最终在篮板上保持着优势,这也是胜利的一个重要原因。”麦迪说,“板凳匪徒们”贡献很大,他们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尤其是穆托姆博,他在场上的时候,很努力地防守、盖帽以及抢篮板,然后这种劲头就传染了全队。

  作者:本报特约记者李立娜休斯敦报道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