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数据看球:姚明能攻 穆大叔善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6:51 世界体育周报

  临近季后赛的这几场比赛,姚明的专职替补穆托姆博大叔上场时间慢慢有了提升,而且表现相当抢眼。4月17日,姚明在场上虽然发挥不错,但始终没能带领火箭队翻身,而是等到穆大叔上场后,小巨人才眼睁睁看着年近四旬的大叔带领全队完成大疯狂逆转。这种情况在最近几场比赛中时常发生。最有代表性的是对阵太阳队的比赛,第二节穆大叔替补上场带领火箭打出10比0的高潮,第三节再次打出11比0的高潮,而当第四节姚明重返赛场后则被太阳以11比2痛打一番,令小巨人十分尴尬。

  那么姚明与穆托姆博究竟孰强孰弱呢?我们不妨将最近几场比赛的数据做一番统计。近6场比赛姚明共出场182分钟,穆大叔是94分钟差不多是姚明的一半。姚明的命中率是58.5%,穆大叔稍高一些为61.1%,并没有明显的差距,然而两人的篮板效率和得分效率却是天壤之别。姚明在这182分钟里只抢到58个篮板,平均3分多才抢到一个篮板;而穆大叔在姚明一半的出场时间内却能抢到48个篮板,仅比姚明少10个,平均不到2分钟就有一个篮板入账,显然他的篮板水平要比姚明高出一个档次。

  小巨人的强项则在于得分能力。182分钟内姚明得到110分,平均1.65分钟便得一分,而穆大叔两分半才能得到一分。与姚明相差不少。另外,穆大叔这六场比赛仅出手18次,不及姚明的1/3,看来穆大叔主要的精力还是放在了防守上。总而言之,两位巨人各有特色,姚明攻强守弱,穆大叔则是守强于攻,如何能将两人配合得天衣无缝是火箭队在季后赛中能走多远的关键。

  作者:徐天烁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