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麦克·米勒率灰熊拔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6:51 世界体育周报

  【独得28分,终场前1.4秒投中制胜球】

  4月19日,凭借麦克·米勒的制胜进球,灰熊以94比92击败马刺,终止了四连败。这个进球很有戏剧性,由于计时员的失误,计时钟提前运转,米勒的制胜球是在终场哨声响起之后才出手的,所以并不算是一个“标准的”压哨球。

  比赛还剩1.4秒,灰熊拥有最后一次进攻机会,但是计时钟提前运转,威廉姆斯刚把球传到米勒手中,终场哨声已经响起,但是米勒仍然把球投进。三名裁判研究了5分钟,最后裁判斯蒂芬·贾维尔判定进球有效。

  “我知道1.4秒足够完成一次进攻,不管哨声是否响起,我都会毫不犹豫地把球投出去。一般来说,在你想着此球是否有效前,你最关心这个球是否能进。”米勒赛后说。

  对于这次判罚,两队主教练的观点截然相反。灰熊主帅弗拉特罗表示:“这是一次伟大的判罚。”马刺队主教练波波维奇则生气地说:“判罚已经生效,不能改变了,不是吗?所以我的看法无关紧要。”

  米勒在弗拉特罗的“十人车轮大战”中扮演着最重要的角色,他出场时间34分钟为全队最高,本场比赛他21投12中,三分球8投4中,砍下28分,外加9个篮板和2次助攻。

  即使4月18日森林狼不输给超音速,灰熊也能凭借自身的能力锁定季后赛席位。米勒包揽了球队本场比赛的最后9分,率队“逆转”马刺。本赛季两队交锋四次,灰熊以总比分3比1占据上风。

  最后1分11秒,灰熊以85比90落后,米勒先是上篮得分,接着再中一个三分球,率队追平了比分。最后28秒,邓肯投中一个跳投,马刺队再度领先。6秒钟之后,米勒强攻篮下得分,再度追平了比分,92比92。随后,霍里三分球不中,米勒完成了致命一击。

  灰熊让马刺争取常规赛头名的希望破灭,太阳队提前锁定常规赛冠军,而太阳也是灰熊队季后赛首轮的对手。

  作者:吴国天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