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周记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6:51 世界体育周报

  4月13日

  马丁被罚7500美元

  掘金队前锋马丁由于在12日对勇士的比赛中被判两次技术犯规后继续指责裁判而未能及时离开赛场被NBA处以7500美元罚款。马丁在第一节不满判罚领到了第一次技术犯规,第三
节他由于推搡对方中锋福伊尔而领到了第二次技术犯规。

  公牛后卫被禁赛

  由于在12日84比85负于活塞的比赛中肘击对方前锋普林斯,公牛队后卫诺奇奥尼被NBA禁赛一场。

  国王前训练师去世

  国王队前训练师比尔·琼斯因癌症去世,享年69岁。琼斯于1995年退休,之前他为国王工作长达23个赛季之久。

  快艇得分王退出赛季

  快艇队头号得分手马盖特由于右手腕韧带撕裂提前退出本赛季剩余比赛。马盖特在本赛季66场比赛中平均得22.2分。

  步行者新秀接受手术

  去年第29号新秀、步行者队中锋大卫·哈里森接受了左膝手术,本赛季复出无望。哈里森是在2月底对热火时受伤的,他在之前参加的43场比赛中获得了14次首发机会,平均得6.1分、3.1个篮板。

  掘金主场最佳

  据《今日美国》的调查,掘金队主场百事中心、步行者队主场康塞科球馆以及76人主场瓦乔维亚中心是NBA最好的3个球馆。本次调查从看球消费、停车、球场氛围以及球迷参与等几个方面对NBA的所有球馆进行了比较,结果网队主场大陆航空排在最后。

  罗斯欲解说季后赛

  尼克斯前锋马里克·罗斯表示,自己希望能够在季后赛中担任TNT电视台的评论员。尼克斯已经无缘季后赛。

  4月14日

  骑士老板辟谣

  针对最近关于詹姆斯将投奔尼克斯队的传言,骑士队老板吉尔伯托出面辟谣,他表示希望詹姆斯能够在骑士队结束职业生涯,球队对此也充满信心。吉尔伯托在3月初买下骑士后解雇了詹姆斯的恩师西拉斯,最近有消息称他还将解雇总经理帕克森。詹姆斯本人对骑士队最近在冲击季后赛道路上的疲软表现非常不满,而有消息称,他的赞助商耐克公司有意操作他投奔尼克斯,因为在纽约打球有助于取得更大的商业利益。詹姆斯和骑士的新秀合同到2007年到期。

  森林狼老板心生悔意

  由于将面对8年来首次无缘季后赛的命运,森林狼老板泰勒表示,两年前引进斯普雷维尔和卡塞尔是错误的。他同时透露,今夏将对球队进行重组,并有意聘请菲尔·杰克逊位主教练。另外,卡塞尔也坦言,泰勒曾明确告诉他将不会让其继续留队。

  魔术两球员添子

  魔术队的后卫史蒂文森和前锋加里蒂都因妻子临产而没有参加14日对活塞的比赛。史蒂文森这次添了一个女儿,而加里蒂则添了一个儿子。

  雄鹿老板不卖球队

  雄鹿队老板、美国参议员科尔表示,他不会卖掉自己的球队。科尔是在1985年买下雄鹿的,前几年乔丹常规赛交手战绩2胜2负

  4月15日

  科里无缘季后赛

  公牛队宣布,该队中锋科里经过进一步检查后已经确定本赛季将不会复出。科里以平均16.1分成为公牛本赛季头号得分手,但因心律不齐在3月底就停止了比赛。虽然不用手术,但医生表示他至少将休养6周,从而将不会参加季后赛。

  大郅重回伤病名单

  热火队将R·巴特勒和老将莱特纳从伤病名单上激活,将伍兹和王治郅列为伤兵。王治郅在本赛季20场比赛中平均得2.2分。

  4月16日

  抢篮板犯规被逐

  76人客场90比86险胜步行者的第三节,步行者大前锋戴维斯与76人的戴勒姆波特在争抢篮板时双双被吹犯规,但哨音响后,恼羞成怒的戴维斯仍然试图追打戴勒姆波特,尽管双方都没挨到拳头,但两人还是立刻被驱逐出场。

  卡特成就黄牛党

  卡特重返多伦多挑战老东家猛龙比赛的球票早在一个月前就已经告罄。原先36到52美元这一档的球票已经被炒到160美元,至于52到140美元中档球票的价格更是达到了惊人的500美元。即便是这样,比赛当天球馆里面还是塞满了19800名球迷。

  麦克米兰用嘉得乐“冲澡”

  主场97比72战胜黄蜂队后,超音速队结束了六连败,同时也赢得西北赛区冠军,这是超音速自1998年获得太平洋赛区冠军后,第一次赢得分区冠军的殊荣。雷·阿伦将签有他名字的球衣抛向疯狂的球迷,随后,球员将成桶的嘉得乐饮料倒在了主帅麦克米兰的头顶,让他痛痛快快地用嘉得乐冲了回澡。

  4月17日

  福德首次与队友投篮

  因伤缺席14个月的雄鹿控卫T.J.福德在比赛开始前2小时出现在布莱德利中心,这是一年多以来,福德第一次与队友一起尝试投篮。雄鹿总经理哈里斯迫不及待地安排力量训练教练蒂姆·威尔森给福德补课,福德每周需要训练四到五天。

  WNBA选秀

  2005年WNBA选秀在美国举行,来自明尼苏达的麦卡维尔成为女状元,她被夏洛特针刺队在首轮第一顺位摘得。值得一提的是,本次WNBA选秀中只有一位外籍球员上榜,她是来自澳大利亚的厄尔文·菲利普斯,她于第二轮第22顺位被康涅狄格太阳队摘得。

  大Z纽约看房

  伊尔戈斯卡斯和他的妻子已经开始在曼哈顿西区寻找合适的房子,这也许预示着他很有可能在下赛季投奔纽约尼克斯队。“我们想在那买一套房子,或许会在那一直住到老吧,”伊尔戈斯卡斯说,“但目前作为骑士队的一员,谈这个还早了些。我其实想留在克里夫兰,毕竟已经在这呆了9年。”

  超音速不与麦克米兰续约?

  《纽约邮报》透露,超音速队并不满意麦克米兰本赛季的执教,尽管他带领超音速已经拿下了西北赛区冠军,但在赛季后半段打得差强人意,球队可能不想再让他继续担任主帅一职。超音速管理层从来都没有向麦克米兰主动“示爱”,对于下赛季是否还将续约一事始终闭口不谈。

  斯泽尔比亚克要求打主力

  森林狼彻底丧失了进军季后赛的希望,小前锋斯泽尔比亚克终于可以站出来一吐“苦水”了。本赛季获得的出场时间越来越少让斯泽尔比亚克甚为不满,为谋得主力位置他已经萌生转会的念头。“如果让我签合同,我首先需要考虑的是能否打上主力。这个赛季不但球队没有进入季后赛,我凭努力争取到的主力位置也被剥夺了。”

  前开拓者功臣去世

  曾帮助波特兰开拓者队获得惟一一次NBA总冠军的后卫赫姆·吉廉不幸去世,享年58岁。吉廉曾在NBA打了8个赛季,均场得到10.8分和3.8次助攻,1976-77赛季,吉廉效力于开拓者队,帮助球队在总决赛中以4比2击败76人获得总冠军。

  4月19日

  约翰逊遭禁赛

  NBA联盟开出罚单,步行者队后卫安东尼·约翰逊因为在前一天对阵热火时向老将莫宁出拳而被禁赛一场。约翰逊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41秒时被韦德侵犯,随后与莫宁发生了冲突,步行者队最后以80比84输掉了比赛。约翰逊没有打中莫宁,但逃过了裁判的眼睛,本该直接被罚出场的他只吃到了一次技术犯规。

  艾弗森最爱打雄鹿

  在与雄鹿的比赛中,艾弗森大发神威,拿下39分、12次助攻和7个篮板,率领76人轻松击败雄鹿后,成为东部第七支取得季后赛资格的球队。

  马刺遭绝杀质疑裁判

  凭借着麦克·米勒在最后时刻命中的2分,灰熊击败马刺,将太阳送上西部常规赛冠军的宝座。比赛还剩1.4秒时,球刚好滚到灰熊前锋米勒的面前,而后者毫不犹豫地将球投进,经过官方长达5分钟的讨论后,裁判正式宣布进球有效,这也引起了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和队员们的质疑。而赛后三位执法裁判均拒绝发表任何看法。

  迪瓦茨被迫告别本赛季

  在湖人主场与小牛队的比赛中,37岁的迪瓦茨在终场前10分钟对“大竹竿”布拉德利使出了自己的大肘,这次不理智的举动使他被禁赛两场,提前告别了本赛季。因为湖人只剩最后两场常规赛,而他们已经无缘季后赛。

  公牛签下前国王老兵

  后乔丹时代首次晋级季后赛的公牛队签下了老前锋范德布鲁克。公牛此举完全是出于无奈,主力中锋埃迪·科里因心律不齐提前告别了本赛季,公牛队只能靠签自由球员来填补空缺。不过范德布鲁克能否取得季后赛资格还得等NBA联盟的批准,公牛总经理帕克森已经向联盟提交了申请。

  科比吐脏话骂裁判

  去年还是西部冠军的洛杉矶湖人再遭羞辱,他们在客场以99比126惨败给金州勇士。科比拿下22分,仅差3分就将成为NBA历史上第15位得分达到14000分的球星。比赛中,每当科比一拿到球,全场球迷便发出巨大的嘘声,这也让科比感到很不舒服。而在面对理查德森宛如牛皮糖似的防守时,科比大部分时间都找不到投篮的节奏,只能选择勉强出手。当比赛进行到第三节后半段时,郁闷的科比甚至将他的球衣掀起到嘴边,并对当值裁判的一次判罚口出秽语,结果立即招来一次技术犯规。

  杰弗森要打季后赛

  在接受了左手腕关节手术后三个月,网队小前锋杰弗森表示,如果网队能够进入季后赛,他将肯定上场。“已经有一个多月不疼了,”杰弗森在和全队进行完投篮练习后说。本周四,杰弗森将会见主治医生,以决定他是否能重返赛场。(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