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邸安和携新男排首度亮相 全力把握世锦赛伤病猛于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6:39 扬子晚报

  昨天下午,二度执教的邸安和,带领新一届中国男排出现在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训练馆的一条标有“2008,在祖国参赛,我怎么办”的巨大横幅下。这个问题是邸安和给自己和队员们提出的,从邸安和对外界的反映看,新一届的国家男排对于这个问题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答案。

  全力把握世锦赛

  由于冲击雅典奥运会失利,邸安和的连任让很多人发出了质疑的声音。“我觉得有骂声是正常的,要是没有就完了,这说明国人对中国男排期望高,关注我们。”邸安和说。再过整整两个月,世锦赛资格赛将是新一届中国男排组建以来的首场重要比赛,比赛结果固然重要,但邸安和更看重与欧美强队交手的机会,“资格赛与印度分在同组,我们必须出线,这对今后的比赛将有重要的影响,否则在奥运会之前,中国队将失去很多与欧美强队交手的机会,这对中国队的成长非常重要。”

  “三人组合”是天意

  在带领中青队的时候,邸安和就与张洛和领队孟建搭档,对于“三人组合”在国家队的再度合作被他称为“天意”。而对于即将与外籍顾问的合作,邸安和说:“应该是会有好处的。”在他看来中外教练有不同的风格和理解方式,塞林格的到来肯定会带来新的东西,但是中国男排还是要以自己为主。“在工作中,我相信我们会有好的合作,其实不存在谁听谁的这样的问题,只要对中国队有好处的就可以采纳。”

  伤病猛于虎

  之所以拿出10天时间来做调整,邸安和解释说:“从联赛到十运会预赛,队员们已经连续作战了4个月,而队中主力胡松、汤淼、隋盛胜和陈方都有伤在身,给一段比较长的调整时间有利于他们的康复。”刚刚赶回北京的胡松极为羡慕北京队的队友:“他们都趁着一周的长假,去旅游了。”而汤淼对于自己的肩伤也不敢怠慢,自觉用杠铃片做着右肩的静力训练。

  队中二传位置是邸安和最为担心的,对于两名二传何炯和李春在联赛中的表现,邸安和直言:“都不满意。”在他看来,何炯在比赛中稳定性不好,而攻击型二传李春的技术难称全面,对于辽宁队20岁1米93的小将李禹,他倒是赞赏有加。“李春还太年轻,现在用他太冒险,今年我会更多地对他进行考察,他很有希望。”

  08大计成竹在胸

  “2008,在祖国参赛,我怎么办”,这条邸安和自己设计的巨大横幅已经说明,他已经在为3年后的北京奥运做着自己的规划。对于中国男排来说,进入奥运会前八强并不是轻松的任务。“今年,中国男排有了一系列的国际比赛,这在过去是很难的。”邸安和说,“上一届男排,队伍的稳定性一直是一个问题,有了之前的经验,我会把提高发挥的稳定性作为重点,而面对身体优势明显的欧美队伍,靠拦防这个基础我们才有可能取胜。在上一个奥运周期中,单项训练和整体战术训练各占50%%,而现在我们认为国家队不是打基础的地方,整体配合训练应该会增加到80%%,这样才能让球队有相对稳定的发挥。”

  胡松、汤淼、沈琼、崔晓栋、何炯、施海荣等主力队员都是邸安和的旧部,他说:“上一个奥运周期的训练,让我对他们更加了解。我知道每一个队员的长处和脾气。每个队员都有自己的个性,不同的人是用批评还是用表扬的方式都是不同的。这些都会帮助我更好地挖掘全队的潜力。”余快 晨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邸安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