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LG决战俞斌再“翻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6:39 扬子晚报

  张栩首获世界冠军本报讯昨天下午,第九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在韩国棋院一楼的围棋电视台演播厅落幕。代表中国出战的俞斌九段在一度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在紧张的读秒声中连续出错,318手2目半败北,将“棋王”的桂冠拱手相让。这样,日本第一人张栩九段以3:1的总比分取得五番棋决战的胜利,获得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俞斌执黑先行,布局阶段局势比较平稳。但俞斌大局观不佳的毛病再次暴露,他在第
35手时,弃左边的大场不顾,一头“撞”进右边的白阵。结果张栩置右边弱棋于不顾,果断脱先抢占左边,一举掌握了全局的主动。进入中盘后,张栩的棋下得非常厚,俞斌形势越来越不妙。形势领先时,张栩还想赢得更漂亮一些,结果反而给了俞斌可乘之机。在攻击中腹薄弱的几颗黑子时,张栩的着法过于凶悍,结果反而将自己的一块孤棋卷了进去。黑139断后,利用左边白棋做活的机会,俞斌借力使力,下厚了中央黑棋,形势开始逆转。意识到形势不利,张栩也拼了,他甚至下出了白154手硬逃中央一子的“无理手”,典型的一毛不拔。可惜的是,过于乐观的俞斌又一次选择了退缩和忍让。

  张栩白190手反攻倒算是形势再度逆转的开始。黑201手是俞斌全盘的败着,他竟然让张栩消大劫而去打小劫,失去了最后的机会。官子至318手结束,张栩以2目半获胜。

  本次LG杯决赛结束,“李昌镐魔咒”在俞斌身上再次灵验,而集日本五冠于一身,有“日本棋坛第一人”之称的张栩也以职业生涯首个世界冠军为自己和日本围棋正了名。(钱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