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查尔顿爵士:中国足球要强大 自信心很重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6:09 北京晚报
查尔顿爵士:中国足球要强大自信心很重要(图)
  昨天中午,在结束了“百威杯曼联北京挑战”新闻发布会后,博比·查尔顿爵士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预言中国足球迟早能成为世界足球强国,而今年的国安曼联之战,现代队的球员必将会有最佳表现。

  记者:谈谈您对中国足球的看法?

  查尔顿:亚洲足球发展很快,2002年世界杯上韩国、日本的进步令我吃惊。近年来亚洲球员比赛经验越来越丰富了,进步很快。世界杯上中国队踢得不好,但至少他们已经有了世界杯的体验,他们知道该如何再次进入世界杯。中国足球人口众多,但人口多和足球的成绩没有正比关系。最好的例子是乌拉圭,总共才有大概三百万人口,但获得过两次世界杯冠军。中国是体育强国,中国足球强大只是时间的问题,人们要有耐心。此外,自信很重要。以往,亚洲球员心里总会觉得与欧美强队不在一个档次,产生恐惧心理。2002年世界杯上,韩、日毫不畏惧,这就是信心的作用。怎样提高球员的自信心是教练的主要工作。

  记者:如果现代队球员具有足够的信心,他们能否逼平或者战胜曼联队?

  查尔顿:可以想象今夏的国安曼联之战,将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如果我是现代队的球员,我整个夏天都会感到兴奋,因为我就要与曼联这样世界顶级的球队交手。我会产生一种自豪感,并且激发出自己的最佳水平。今夏的比赛,如果现代队打不出高水平,那反而让人吃惊。中国足球要强大,自信心很重要。

  记者:曼联是否会仿效皇马,与中国足球俱乐部进行深层次的合作?

  查尔顿:我对皇马与国安的合作一无所知。曼联一直支持任何一个国家的任何一个足球俱乐部,乐意帮助其提高球员、教练和俱乐部的水平。但这还不是针对某一个俱乐部进行收购。本报记者陈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足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