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乒赛大型慈善义拍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5:3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上海世乒赛举办不仅引起了上海市民的关注,同样也得到了其他省市同胞的鼎力支持。昨天上午,一场见证上海市民对乒乓球热爱之情的“残健同行喜迎世乒赛”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举行。

  残奥选手过招世界冠军

  昨天,在国际体操中心举办的“残健同行喜迎世乒赛”的活动现场,郑敏芝再次被乒乓球爱好者重重包围。

  在签完无数名之后,郑敏芝被护送着离开现场,她不禁连连惊呼:“太热情了,太热情了!”

  能够有幸和郑敏芝过招的选手是来自普陀区的下肢残疾的男选手许建成。别看许建成只能坐在轮椅上,可身手相当敏捷。在热身时,许建成屡屡将郑敏芝打下阵来,不过郑敏芝毕竟是前世界冠军,正式比赛时还是以14:12战胜了许建成。能够和世界冠军过招,许建成十分激动:“我们残疾人也喜欢体育。我们热切盼望着世乒赛的到来,对于出行不便的残疾人,能在上海看世乒赛,我们感到非常方便。”

  其实,对于许建成这位曾经参加过一次奥运会、两次远南运动会和六次全国运动会的运动健儿来说,乒乓球不但给了他一副强健的体魄,让他对生活充满信心,而且还帮助他见识到了更加广阔的世界。

  广东汉子竞拍现场热心

  昨天中午12点的飞机到达上海,只在车站吃了两只面包,在世乒赛慈善义拍现场拍得了6件拍品。这就是广东来的周俭雄,来上海就是为了这次慈善义拍。

  在慈善义拍的现场,周先生并不起眼,他手拿着81号号码牌坐在人群中。其实本来这次他是冲着决赛比赛用的彩虹台而来的,但是28万元的心理价早早被其他竞拍者打破,周俭雄没能拍得自己最想要的东西。

  周先生最终用6800元拍得了混双冠军的球拍,用4800元拍得了第43届世乒赛奖杯和铜牌的复制品,在之后的认领现场又以480元的价格带走了分别有马琳、刘国正、王皓签名的球衣和一张明信片。

  本次拍卖会所得的1100200元将全部捐献给上海慈善基金会,重点捐助因训练比赛受伤致残的特困运动员,以及品学兼优而家境贫困的体育新苗。本次拍卖会的第一件拍品———巨型球拍以48万元的价格被53号卓亚岚女士拍走。

  作者:晚报记者 金雪旦报道

  新闻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