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杜锋:在场上就要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5:33 世界体育周报

  总决赛开始前,杜锋就患上了严重的感冒,直至总决赛开打,杜锋的感冒仍然没有痊愈,说话间,杜锋偶尔还是有些咳嗽。但就是这样,杜锋依然有着不错的发挥。在球场上那个最敢突、最敢投、最敢抢的广东队员,一定是杜锋。可杜锋却说,“发挥得不够好,因为还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样好。”

  在主场先输一局,是很多人不曾预料到的结果,那一场球杜锋拿下18分,尤其在下半
场全队体力下降的情况下,杜锋几乎包揽了宏远的突破进攻和得分,也因为在场上总是异常神勇和拼命,杜锋的犯规每一场都不少,第一场杜锋5次犯规,第二场4次,第三场又是5次,另外还有2次走步违例。对此杜锋自己却不觉得,“我的犯规很多吗?我不觉得,”杜锋反而反问,“我觉得只要坚持住不要6次犯规被罚下场就好了,其余的当然要放开手脚去拼、去打。”杜锋在场上很敢拼,因为他将进攻得分和犯规的分寸把握的很好,这是杜锋的聪明之处。

  17日晚上的比赛,杜锋因为多次的犯规以及违例被频频更换下场,但只要有机会重新回到球场,杜锋就是最有威慑力的一个火力点,第二节广东一度落后对手达16分,杜锋上场后连投带罚连续拿下8分,带领球队将分差最小缩至8分。第四节,双方比分紧咬,还剩下8分钟时,双方第一次战成平手85比85,南钢要了一个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胡卫东接到球快速冲到前场上篮,广东回防不及,所有人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老胡将球送入篮筐,此时杜锋却冲了出来,拼命往回跑,企图封盖胡卫东,遗憾的是还是晚了一步。“在场上就应该这样呀,全力去拼,去抢,去补防!”杜锋平静地说,这就是大家口中的拼命三郎。

  比赛最终输了,原本脸上就少有表情的杜锋看上去更酷了,在返回宾馆的中巴车上,杜锋似乎若有所思,坐在他身边的是老大哥李群。车开动许久后,杜锋用手中的球衣抹了一把脸上的汗,之后和李群似乎就当晚的比赛在交流着什么,李群边比划着手势边与杜锋似乎在回忆某个球的正确打法。

  杜锋说,“我们当时在就今天比赛的一些片断进行交流,也是一点总结吧。今天我们失误有些多,第一节进攻不好,失误又多,所以被对手趁机反攻。”第一节,杜锋没有得分,却有两次犯规,“当时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干嘛!”杜锋坦白地说。

  一方面输了比赛,另一方面又遭到江苏球迷的辱骂,而杜锋并未耿耿于怀,只是平静地说,“他们应该尊重球员,毕竟比赛球员是场上的主角,他们支持的球队赢了球兴奋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用过激的言词来攻击对方球员就不太应该了,”最后杜锋还表现出相当的宽容,“当然,我们知道大部分的球迷还是非常好的。”

  说起周三在主场的比赛,杜锋比朱芳雨更有信心,“我们一定会赢!”为什么?“因为我们有这个实力!”杜锋回答。这是一种信念,对广东所有人来说,想要保住总冠军,这一战必须拿下,而大战之前,最不能缺少的就是信心。

  作者:叶霞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