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乒乓队飞抵参加热身赛 无锡进入临战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5: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1日电新民晚报报道,为了备战本月30日在上海揭幕的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中国乒乓球队一行近30人今天抵达无锡,准备参加明天的无锡热身赛。

  本次无锡热身赛是中国乒乓男女队在福建厦门、河北正定封闭集训后的首次公开亮相,因此颇为引人注目,此次来无锡热身的国乒选手中,除了张怡宁因伤滞留北京外,参加上海世乒赛的男女主力均全部亮相。作为世乒赛前最后一次热身,中国乒乓男队是否已经具备
足够实力本土拿下圣勃莱德杯,女队是否还是一枝独秀,首次参加世乒赛的新人陈、郝帅、曹臻锐气如何,等等,都是无锡热身赛的看点所在。

  据记者了解,为了使无锡热身赛的氛围更像上海世乒赛,本次热身赛无论从比赛时间还是赛制,都与上海正赛如出一辙,两天热身每天都是下午2时至晚间10时比赛,五个单项均从1/4决赛开始展开对抗,唯一不同之处在于,双打采用循环积分赛,单打采用淘汰赛。

  热身,场地氛围重要,模拟对手更重要。这次来无锡陪打的选手有王建军、王璇、常晨晨,三人当中,王建军的韩式直拍,打法酷似韩国的柳承敏,王璇素有小邓亚萍之称,调她来陪打,意在模拟神鬼莫测的亚洲怪拍高手,常晨晨左手横板,两面弧圈,打法最像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常晨晨是反胶打法,王璇有一面长胶,调她们来,让热身赛更像世乒赛,大赛前最后一次热身,我们力争备战充分,万无一失。”中国乒乓球队副总教练陆元盛说。(张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