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拍品有价爱无价 世乒赛大型慈善义拍昨成爱心殿堂(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4:25 新民晚报
拍品有价爱无价世乒赛大型慈善义拍昨成爱心殿堂(图)
拍品有价爱无价世乒赛大型慈善义拍昨成爱心殿堂(图)
拍品有价爱无价世乒赛大型慈善义拍昨成爱心殿堂(图)
拍品有价爱无价世乒赛大型慈善义拍昨成爱心殿堂(图)
本版撰文记者俞剑 摄影记者周国强

  情系世乒结善举,爱心帮困情谊长。昨天下午,在文新报业大厦二楼报告厅进行的“情系世乒赛,竞拍献爱心”世乒赛大型慈善义拍活动,成了社会各界人士热烈竞拍的爱心殿堂……

  收藏人志在必得

  “47万,47万!还有人吗?”举座鸦雀无声。突然,穿着花格子衣领黑色T恤举着53号牌的卓小姐再次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48万!”四下一片善意的笑声,“48”,又讨了一次48届世乒赛的口彩。“48万,最后一次!成———交!”随着上海拍卖行拍卖师郁静瑜为水晶球台敲打的一声清脆槌响,由红双喜冠都体育用品公司为本届世乒赛创意制作并由组委会捐赠的水晶球台以又一个48万被拍走。

  因为接连以两个48万相继拍下巨型签名乒乓球板和水晶球台,来自世贸集团的卓小姐立即成了媒体跟踪报道的焦点。

  “请问你事先对这两件拍品志在必得吗?”

  “是的,每次中国乒乓球队的优异表现都是中国体育在世界崛起的辉煌瞬间,我们企业很希望收藏这些值得珍藏的纪念品。”

  对于大家最关心的拍品用途,卓小姐说:“巨型乒乓板会陈列在我们公司的展示区,而水晶乒乓台可能会放在我们的高级会所里。”

  热心人满载而归

  两位热心人:韩国友人姜东汉和广东商人周俭雄并列成为慈善义拍中购得拍品数量最多的爱心人士,通过拍卖和认购,他们各获得6件拍品,满载而归。

  说着一口流利中文、从事中韩贸易的姜东汉已在上海工作生活了10年,喜欢打乒乓球,而且最喜欢中国的乒乓球选手。去年,姜先生已举家迁移至上海,带着太太来拍卖的他说,如果不是因为学校要上课,本来还想把两个女儿都带来,“要让她们感受慈善拍卖的氛围和意义”。

  略懂中文的姜太手持50号号牌频频举牌,接连拍下徐寅生签名中国发行全套乒乓球相关邮票集等拍品。拍卖结束,姜先生从太太手中接过清单说:“我最满意的是那套女双冠军签名球拍,我的两个女儿正在学习打乒乓,我要把这套球拍送给她们做礼物。”

  47岁的周俭雄昨天一早从广东中山飞至上海,“我是从网上看到世乒赛要搞慈善义拍的消息,特地赶来参加慈善义拍的。”

  “不过,”他叹了一口气说,“虽然拍到了球拍、球衣、复制奖杯,可是我本来最想拍的是水晶球台。可惜我们只准备了28万元,只好看着旁边的小姐把它拍走了。”

  慈善家传递爱心

  从香港人吴汤稠女士递上的名片看,《亲子学堂》杂志,作为0至6岁婴幼儿的教育读物与乒乓球似乎并无共通之处,但在吴女士的授意下,她的助手一出手就拍下了王励勤签名球衣和本届世乒赛女单冠军签名球拍。

  “我不是追星族,”斯文的吴女士微笑着解释:“不过,王励勤确实是非常优秀的乒乓球国手,我们很看好他球衣的升值潜力。”吴女士所在的公司在4月初刚成立了一个“辅幼基金”,专门用于帮助条件困难的婴幼儿家庭。“今天我们拍下的物品,回去将先作一个小型的展示。如果有机会,在合适的时间和地点,我们会再把它们作为义拍品捐赠出来,为我们的‘辅幼基金’拍卖筹款。”

  从一个慈善义拍会上竞价购得的爱心捐赠,将在下一个慈善拍卖中充当主角,传递的是爱心接力。

  智多星略表心意

  上海办世乒赛,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可没少出力,光是为了宣传造势,就北京上海两地来回飞了好多次。为此次慈善义拍活动,徐寅生捐出了在1995年天津第43届世乒赛前撰写的《我与乒乓球》一书略表心意,被拍出了24800元的高价。对此,“智多星”喜笑颜开:“我正打算再出一本书献给上海世乒赛,要把上海承办世乒赛的前前后后好好说一番,今年年底大家就等着看吧!没准以后还能参加慈善竞拍呢!”有记者调侃:“徐主席,24800元我们可买不起。”徐寅生哈哈一笑:“送给你们!”

  多次承办慈善义拍活动的上海拍卖行总经理林一平说:“世乒赛慈善义拍的收入能达到百万以上并不出乎我们的意外,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上海又是‘中国乒乓球运动的摇篮’,这些都是义拍成功的因素。”

  内行人一步到位

  市民王毅捐赠的第26届世乒赛画册被加价到10800元后,前排贵宾席上的红双喜冠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勇武举了举手,一步到位:“14800元!”

  “14800”这个数字多少也沾了点第48届世乒赛的因由,黄总介绍说:“正是当年的26届世乒赛催生了‘红双喜’这个品牌,画册里也有相关的照片和文字。

  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任、本届世乒赛组委会副秘书长姚振绪有个雅号:“中国乒乓球历史的活字典”。慈善义拍前,老姚早就看好了两件物品:第26届世乒赛纪念章和1935年首届全国乒乓竞赛大赛的纪念章,意欲竞拍。后因工作繁忙,老姚提前退场,红双喜的副总楼世和为他拍下了第26届世乒赛的纪念章。

  老人物尽心尽力

  为世乒赛举办慈善义拍,乒乓界的元老们奔走相告,义拍现场许多老友重逢叙旧。昨天,前乒乓球世界冠军张德英和江嘉良就成了拍卖会上现场签字座上宾。普通的一块乒乓球拍,经过世界冠军的妙笔生辉,一拍就是数千元。

  兆德投资管理的王根清董事长是乒乓圈里的老人物了。“海上世界”乒乓球俱乐部在十多年前就曾是上海乒乓球队的赞助商。昨天老王一口气拍下徐寅生签名书、本届世乒赛男单冠军签名球拍和两套徐寅生签名世乒赛套票。

  “我和徐寅生是老朋友了。他捐赠的拍品自然要捧捧场!”生意人自然也讲生意话,老王实话实说:“这些东西可是宝贝,我有不少朋友就爱好这个,送给生意上往来的朋友,如果能促成一笔买卖,也算是一项投资啊!”最让老王得意的是两套签名套票:“别看我花了7000元才拍下来,他们不知道,现在这票子可是有价无市,一票难求啊!”

  世乒赛大型慈善义拍活动录像将于今晚18:25在上视体育频道播出。

  53号牌的卓小姐接连以两个48万相继拍下巨型球板和水晶球台

  韩国友人姜先生和他的太太收获颇丰

  乒坛元老徐寅生(右)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陈铁迪兴致勃勃地出席慈善义拍

  乒乓圈里的老人物王根清(左二)也来捧场,并得意地拍走两套签名套票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