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3比1力克俞斌 张栩夺得LG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4:2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建东)汉城消息:日本“五冠王”张栩九段如愿登上世界棋王宝座,夺得了他棋坛生涯的第一个世界冠军。这盘棋激战了318手。

  昨天,第九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在汉城进行了五番棋决战的第四局较量。25岁的日本张栩九段执白十分幸运地以2目半的优势战胜了38岁的中国俞斌九段,从而以3比1的总比分夺得了LG杯冠军及2.5亿韩币的奖金。

  昨天,背水一战的中国俞斌九段在序盘阶段黑35出现“疑问手”,被执白的张栩及时抢占了左侧的大场,黑棋形势较为被动。不过,在中盘战中俞斌黑61放出胜负手,战至中午黑69手封盘时,双方旗鼓相当。

  下午续弈后,俞斌黑99又出强手奏效,完全扭转了序盘的被动局面。在黑棋的强硬战法面前,白138扳出现误算,被黑139切断之后,俞斌反客为主了。

  正当人们以为黑棋必胜之际,俞斌黑189却弈出了令人不可思议的败着。张栩觅得千载难逢的良机,白190给予中腹“黑龙”致命的一击,形势再度逆转。之后,俞斌黑201在打“生死劫”时,“寻劫”又出现失误才铸成了败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