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俞斌随手一退失好局 张栩机敏一“尖”扭转乾坤(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4:25 新民晚报
俞斌随手一退失好局张栩机敏一“尖”扭转乾坤(图)
  昨天下午五时半,第九届LG杯世界棋王战五番棋决战第四局的对局呈现如图形势。在北京中国棋院国家围棋队研究室内的众多国手一致认为:执黑的俞斌九段胜利在望了。

  孔杰七段觉得现在黑棋最稳健的“赢棋法”,就是先走A位“一路立”,迫使白棋在B位补棋,然后黑棋再在4位补强中腹“大龙”。而棋风凶狠的刘小光九段认为,此际黑棋先在A位立后,可直接在10位“长”进白阵。这是典型的以攻为守的战法,希望在对白棋攻击时伺机补强自身。

  也许是如此形势,俞斌黑棋的“赢法”很多,因此国手们开始展望第五局决胜局较量的前景……国家围棋队研究室内的国手们是谈笑风生,一派乐观的气氛。

  但是,国手们万万没有料到,俞斌九段黑棋就在胜利在望时竟在读秒中下出了致命的败着——黑1“退”,硬是将“世界棋王”拱手相让。

  绝望的张栩九段一看机会来了,毫不犹豫地放出了白2“尖”的胜负手。待黑3接后,白4“长”驱直入破眼,“黑龙”顿时危在旦夕……张栩白10补强自身之后,形势逆转。

  在北京的众多国手从网上目睹了俞斌黑棋“乐极生悲”的一幕,都不相信这是真的。

  张栩九段赛后觉得:“自己能赢下这盘棋是一个‘奇迹’。俞老师的失误,有点不可思议!”一直在为夫君担心的张栩妻子小林泉美六段赛后十分兴奋:“张栩赢得太艰难了!”

  本报记者张建东

  张栩俞斌之战棋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俞斌新闻 全部张栩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