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年内再修建30座公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4:0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瑾程慧实习生王婧)“热线电话多,说明我们的工作离创卫目标距离还远,今后的工作必须进一步加强。”昨天,新城区副区长王厚做客本报接听热线,与市民共话“创卫”。

  投诉问题当场讨论

  8:30,新城区副区长王厚已经带领市容、环保、工商、火车站广场管委会等部门同志恭候在热线室。8:31,热线电话就迫不及待地响起了,“创卫搞不好,生活环境脏乱差,群众的心情我们理解。”副区长王厚立即拿起电话接听,上午的工作开始了。热线结束后,副区长王厚和各创卫主管部门讨论,对投诉问题现场分类。“不能让老百姓把同一个问题反映多次。”王厚要求各部门对群众投诉一一落实,立即整改,整改必须见成效。同时举一反三,杜绝同类问题再发生。王厚还表示,今后,关心创卫的市民还可通过新城区24小时开通的创卫热线84057851、87450882继续反映问题。

  公厕问题年内再修建30到40座

  昨天共接入热线110个,反映问题涉及占道经营、市容卫生、油烟噪音扰民等方方面面。其中公厕数量少,卫生差成为投诉热点,“革命公园东北角的露天厕所经常臭气熏天,附近居民甚至不能开窗。能不能改建成封闭式厕所?”“东八路附近厕所少,卫生条件差,建议有关部门多建一些厕所……”作为一个老城区,新城区人口密度大,建筑空间小,公厕等基础设施较差。全区目前共有公厕216个,缺口达30多个。在人流量较大的解放路等繁华路段,1900多米的路段上竟然没有一个公厕。长乐中路、长乐西路也仅有公厕两座,远远不能满足需要。副区长王厚表示,区上将尽快和有关部门充分协调,在年内再修建30座到40座公厕。本月该区正在自强路、新城广场等地段,修建、整治一、二类道路示范公厕和三类道路及社区示范公厕共30座。

  社区脏乱差本月创建18个卫生社区

  创卫工作中,社区因为缺乏投入,卫生责任难落实,脏乱差现象比较突出。新城区下辖9个街道办,90多个社区,其管理难度可想而知。昨天,除公厕问题外,八府庄、新中小区等部分社区卫生脏乱差,乱搭乱建、垃圾杂物乱堆放等也成为投诉热点。“典型引路,带动全区。”副区长王厚表示,该区将通过培养社区创卫骨干,招聘一批义务监督员,开展创建卫生社区活动等方式,探索一条社区卫生长效管理的路子。本月将创建18个卫生社区,带动全区其他社区的创卫。同时开展“双联共建”活动,定点长期帮扶一个社区,共同搞好社区卫生,彻底改变社区面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