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台医界全面休诊抗议“健保制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2:43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台北消息:为了抗议台当局提出的“全民健康保险部分制度”内容,扼杀医院诊所生存空间,上万名医护人员昨日走上街头陈情抗议。全岛超过7000家诊所休诊,堪称医界最大规模抗议游行,不过也因为医生统统上街头,民众生病几乎找不到医生或护士。

  据了解,医护人员走上街头,抗议台湾当局提出的“全民健康保险部分制度”内容,扼杀医院生存空间,其中“总额支付制度”最受争议。

  所谓“总额支付制度”,简单说,就如给你100万的工程,要求做出100万的规模,但是等你完工3到6个月后才给付酬劳,甚至打折只给60万。这样的制度,从小诊所到大医院,都怨声载道。

  游行队伍最后聚集“立法院”前,并派代表到陈水扁办公室和“行政院”送交陈情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