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哈尔滨日报:哈尔滨 天下无“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2:04 黑龙江日报

  春暖花开,体育场上又到了烽火连天的季节了。汗水、狂呼、血的沸腾、肌肉的律动……在好多的城市里形成人气的景观。

  而哈尔滨的春天是寂寞的。曾经的兰格足球已成为不忍怀想的历史,当那些球员撒泪而去的时候,哈尔滨的绿荫场上有蚂蚱在跳。于是人们把兴趣集中到小球上,孔令辉成为城市的骄傲,围着乒球台喊几声也算过瘾了。

  孔令辉走了,去了山东。

  苗立杰出现了,女篮成为哈尔滨球迷唯一的寄托。主场位置远离市区,我们打车去看。

  苗立杰又走了,美国某地因苗立杰而知道哈尔滨这个地方。

  寂寞久了,人们就会不以为然,会放弃曾经有过的激情。家里毕竟有电视,那里有NBA,有欧洲联赛……

  有无球市,对一个城市来说,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与就业、治安、环保等比,体育赛事又算什么?没有赛事便没有赌球、黑哨、黄牛党。一个城市因此而变得心平气和,不操那份闲心,把仅有的血性放到酒里了。

  我们希望哈尔滨有个体育的主场,给年轻人一个狂欢的机会,让我们将一种游戏和城市的尊严放到一起,我们因此而调动悲伤与欢乐。因为爱一个城市是具体的,并非因为她是天鹅项下的珍珠或是出生地而倾情。记得有人问一个美国的小男孩:“你爱美国吗?”“我爱,”“为什么爱?”“因为美国有37种冰激凌。”爱是需要理由培养的。

  一个城市有自己的精神,而精神需要体现,运动场是体现方式的一种。我们爱故乡,爱是需要释放的。

  国力足球磕磕绊绊的来了,它能代表哈尔滨吗?(黑龙江日报)

  作者:任永恒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